合肥到杭州将只需100分钟商合杭铁路提前至2014年开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的商合杭铁路正在“提速”,已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5月10日至5月23日期间,商合杭铁路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大家可到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和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官网“环评公示”栏提出意见和建议。
  
  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简称商合杭铁路)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线路起于河南省商丘,向南途经安徽省亳州、阜阳、六安、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而后进入浙江省湖州,终点为杭州,设计时速350公里。
  
  去年10月,商合杭铁路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根据批复的项目建议书,该铁路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587公里,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沟通中原地区、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在年初排定的全年计划中,商合杭铁路最快明年动工建设。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策部署,于上月调增了2014年铁路建设目标,商合杭铁路列入新开工铁路项目之一,分配到的投资额度为710亿元。
  
  商合杭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示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23日,大家可就关注的环境问题,对所采取的保护措施、环境保护管理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等,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
  
  商合杭铁路将合肥与杭州直线连通,合肥到杭州不用再取道南京。按照设计速度目标值300公里/小时加上沿途站点停靠的时间,合肥到郑州需2个多小时,到杭州仅需1小时40分。而且,合肥至马鞍山、芜湖、宣城、阜阳、亳州等省内城市,都可实现1小时高铁到达。而现在,合肥到郑州只有普快最快需7小时43分,到杭州最快要2小时18分。
  
  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作为商合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有望先行启动建设。规划中,这座跨长江大桥将采用公铁合建方案,同时搭载芜湖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过江,是集客运专线、城市轨道交通与市政道路于一体的重大基础设施。(稿件来源:江淮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