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民带母亲重拍当年老照片让母爱“昔日重现”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垃圾站是母女共同的“家”
  
  30年前,因为妈妈荣绍珍的不放弃,一出生就差点丧命的郭荣才被拉回到这个世界。从小,荣绍珍工作的长丰路垃圾转运站,就是郭荣的玩乐地,也留下了二十多年前的那张合影。在郭荣提供的老照片中,她才4岁,扎着小辫子靠着妈妈,拽着铁门。
  
  “从小我就看妈妈扫垃圾,我一点都不觉得这份工作脏或者丢人,就是觉得妈妈好辛苦。”郭荣说,她当时想快点长大帮帮妈妈,后来也成了一名环卫工,却没想到反而增加了妈妈的“负担”。“……每天早上3点多就要起来,就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我都习惯了啊,不要紧的,不觉得累……”荣绍珍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很懂事,12岁时就送给她第一件母亲节礼物,“所以就算累一点,心里也甜。”
  
  一朵鲜花传承三代母女情
  
  陆应锦提供的这张老照片,里面除了她和母亲,还有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女,“这里面有3个女儿和3个母亲,也是我们第一次有这样奇妙的合影。”陆应锦说。
  
  “4年前的母亲节,当时我是要来看我妈妈的,就喊上了女儿和外孙女。”陆应锦说,那时外孙女给妈妈准备了一朵花作为母亲节礼物,“我女儿又把花转赠给我了,我想了想,决定也时髦一下,送给我的妈妈。”
  
  “今年我们也想这样留念。”说话间,陆应锦的女儿和外孙女也赶到了,四人又站在同样的地方,重温了4年前的一幕。
  
  照相馆没了,母子情没变
  
  当年,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儿子在这里拍照。半个世纪过去了,他牵着步履蹒跚的母亲,回忆当年那温情的瞬间。
  
  “以前这里哪有那么多的楼?到处都是臭水沟。”从百花井走到步行街,80岁的毕文母亲边走边回忆记忆中的老合肥。遗憾的是,当年的老照相馆早已不在了。“50多年前我们农村人很少有人照过相,那时候孩子他爸在城里的工厂上班,我带他来合肥玩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当时拍照花了3毛钱,这也是几十年来母子俩惟一的一张合影。
  
  “母亲年纪大了,只要她想做的事,我都会尽量满足。”孝顺的毕文说。
  
  女儿每年都会送她件礼物

  
  “张菁4岁那年,在大剧院表演舞蹈获了一等奖,我带她到包河公园去玩的时候拍下了这张合影。”张菁的母亲告诉记者,那时候刚刚有彩色照片,这也是她和女儿的第一张合影。“我女儿很孝顺,几乎每天都会给家里来一个电话,每年还会抽时间带我们老两口出去旅游。”在母亲眼里,张菁从小就很听话。
  
  每到母亲节,张菁都会精心为母亲准备一份礼物。“今年母亲节我给我妈买了一串珍珠项链,她感动得哭了。”在张菁看来,多陪陪父母,是最好的孝顺。今年的母亲节,她想通过晒老照片的形式,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长寿。(稿件来源:安徽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