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彩虹驾校交2.5万10天拿照理论不过考官帮答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色盲?没问题!理论不达标?没问题!车开不走?没问题!只要交足了费用,驾校负责公关,最快还能10天拿到驾驶证。近日,一家名叫彩虹的驾校在网上大肆发布广告,自称可操作考试。记者调查发现,该驾校体检形同虚设,必要的学时被简化成考前突击两三天。
  
  花两万五10天可拿证

  
  就在梁教练向记者展示最近一周的报名表时,记者发现不少表上都贴着一张便笺,“备注:本人科目一考试只能考80多分,确认交600元预约考官”,其中一张便笺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而这张表的主人是一位57岁的老人。这600元预约考官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于记者的疑问,梁教练淡定地回答,“这个就是广告牌上讲的‘可操作’”。原来,在彩虹驾校,如果学员自觉理论考试达不到90分,可以提前打电话给教练,由其出面公关考官,在考试时提醒,甚至是帮忙答题,“考试时会做的做,不会做的空下来,然后考官就会到你旁边,摸摸桌子提提醒,帮你答十几道题。”不过如果不会做的太多,考官也无能为力,“毕竟人家也就拿600块钱,不至于为了这点钱丢了工作。”
  
  不过,如果报更高价位的班,则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甚至什么都不做,只要出现在考场就行了。梁教练告诉记者,驾校还有13000元和25000元的班,“什么都不要准备,只要人到考场,剩下的事就不用你操心了。13000元的大概要两三个月时间,要等特定的场地和人,关系有近有远,你懂的。”而25000元的班就更为省事了,随便在任何一个驾校报名,然后把个人信息报给梁教练,剩下的什么都不用操心,哪怕连车都开不走,也能在10天内完成全部考试项目,拿到驾照。
  
  “在中国这叫潜规则,有些东西不好放在明面上说,但是都能操作。”虽然记者多番打探如何“操作”,但是梁教练却很是警惕,讳莫如深,很快便将话题岔开。
  
  广告牌上标注考试可操作
  
  今天上午,记者根据网上广告中所留的地址,来到位于经开区翡翠路一写字楼的驾校报名点。刚一进入电梯,张贴在四壁的小广告赫然映入眼帘,“35天包拿驾证”“包过体检”等字样尤其吸引人的注意。
  
  报名点门外竖着一块约有2平米大的广告牌,上面详细地标注着一些事项说明,让人不解的是,在考试项目一栏中,蓝底黑字写着“科目一(理论)只需一天培训,无需看书,通过率100%(可以操作)”,更让人费解的是,即使已经到了门外,记者却仍然没有看到任何表明该驾校名的标识,门口的广告牌上只写着“35学车团”的字样。
  
  敲开报名点的大门,一名自称梁教练的年轻男子热情地将记者迎入室内。这是一间十几平米的单间,入门处的墙上摆着两块主管部门颁发的牌匾,在这里,记者才终于看到这所驾校的真名——“含山彩虹驾校”。
  
  35天拿证号称全市最快
  
  “来学车的吧,到这里绝对来对了,全合肥没第二家有我们快了。”刚一坐下,梁教练就开始向记者推介起来。据他介绍,他们看中了合肥本地驾考报考多,难度大的契机,大约一年前进军合肥,主打“拿证快”“通过率高”的招牌,招收了不少学员。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他还拿出最近一段时间的报名花册,记者粗略数了一下,5月份以来,大约有20人已在此报名交费。
  
  “学费5500,报名一周后考科目一,再过10天考科目二,隔半个月是路考,科目四最快1天,最慢4天,大概35天到40天保证拿证。”梁教练说,这个时间在合肥本地驾校,可能只是考科目一的时间。虽然是在合肥练车,但是最终考试却在含山,拿到的驾照也是马鞍山的,“那边比合肥考试要简单一点,到时候拿到驾照办下转籍就行了,很简单的,考试的时候驾校都有专车接送。”
  
  体检只需签字内容随便填
  
  记者佯称自己色弱,红绿分辨不清,担心体检过不了。听到记者的疑虑,梁教练哈哈大笑,追问记者“红绿灯能分清吧”?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案后,他摇摇手毫不在意地说道,“那就没问题了,体检就在这里,我帮你填。”
  
  梁教练的话让记者大吃一惊,环顾四周,这间狭小的办公室里甚至连视力表都没挂,竟然就在这体检?看着记者满脸不信的表情,梁教练抽出厚厚一沓体检表,指着其中确认签名的位置对记者说,“看到没有,只要在这签个名就行。”“不用体检,我自己直接填就行了?”看到他向记者展示的体检表上还是大片空白,记者问道。梁教练闻言微微一笑,点头肯定。
  
  “平时有空就多来练练,没时间的话考试前抽两三天时间突击一下,考试不会有问题的。”对于记者没有时间练车的担心,梁教练表现得更不在意,“你就考个证而已,驾校出来的跟实际上路是两个概念。”在他口中,科目二只要记住几个点位就行了,科目三更简单,考试前上路跑两圈,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
  
  亳州男子请假一月突击考证

  
  梁教练还告诉记者,驾校在全市多个地方设有训练点,“8辆车,每个点2辆,你想到哪学都行。”他随后主动带记者来到距离最近的明珠广场训练点现场参观。两辆白色桑塔纳轿车绕着画在地面上的桩库练习中,两车一辆挂着合肥的教练牌照,另一辆则悬挂着马鞍山的民用普通牌照。无论是车上,还是教练员身上,记者都没有看到教练证等相关证件。
  
  “确实挺快的,报名一个礼拜就考科目一了。”闲聊中,车外等待练习的学员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冲着拿证快才在彩虹报的名,其中甚至有人在亳州老家看到广告后,来合肥报名学习,“一个月吃住都在这里,连驾校最少要8000块钱。”
  
  异地培训违规10天拿证不可能
  
  究竟彩虹驾校的承诺是否靠谱,这样的培训方式又是否违规?记者随后咨询了运管部门和交警部门。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彩虹驾校的行为属于异地培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运管部门可以对其处以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而交警部门则表示,驾驶证考试有着严格的流程,为了避免出现人为操作,合肥更是采取了电子测试,根本不可能出现彩虹驾校所承诺的那种什么都不用做,十天拿证的情况。“如果驾校打出了这样的广告,那一定是骗人的。”(稿件来源:新浪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