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把“轧大饼”练习场搬到马路上了?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长江西路一○五医院这一带,几乎隔些天就有人在修井盖,每次都会设个围挡,这一带交通本来就堵……”每天经过长江西路的市民张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他发现这一带井盖数量多,且经常坏。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进行井盖整治行动。虽然管理部门一直在努力让井盖更安全,但井盖丢失、损毁的事件仍频频上演。人们不禁想问一句,为什么?
  
  原因1:数量太多不好管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一○五医院附近走了走,发现这里井盖数量确实很多。一段大约300米的路面上,散布着近百个井盖,有不少地方,甚至七八个井盖集中在一起。有的地方还会同时出现好几个同一单位的井盖,比如在长江西路与青阳路交口以东两百米的位置,两个供电井盖相距不过5米。
  
  实际上,井盖扎堆的现象几乎随处可见。
  
  在长江西路国风东风小区入口处,聚集了十来个井盖;在西一环路与淠河路交口西侧,半径约50米的区域内,竟有约60个井盖,而且有三个供水井盖几乎连在一起……“这么小的一片区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井盖?这本身不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吗?”张先生对此表示不解。
  
  原因2:产权单位一味拖延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井盖按照管理责任,主要划分为“条管”和“块管”。“条管”主要指井盖按权属由12家产权单位垂直管理;“块管”主要指排水井盖,由市区两级分块管理。
  
  按照目前合肥市出台的办法,通常井盖缺失的,必须在2小时内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但在现实中,很多区的市政部门在督促产权单位处理时因为各种原因,并不顺利。个别产权单位,对于通“知处理的井盖总是一味拖延”,而对于一些多次通知却并未处置的井盖,只能视作无主井盖,进行填埋,“也是一种无奈之举……”“4月份,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差不多填埋了近20个井盖。”瑶海区市政处一位负责人说。记者还从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处获悉,今年前4个月,该处也对辖区内十来处无人认领或屡次拖延处置的问题井盖,进行了填埋。
  
  原因3:对偷盗者处罚太轻
  
  除了损坏、沉降、噪音等问题,井盖管理还有一个老大难,就是偷盗现象。“由于(偷盗者大多)是惯犯,通常一条路的井盖,一夜之间会被全部掀掉。”
  
  对于这类现象,管理部门表示,目前的对策,主要是逐步更换五防井盖,或采用钢纤维井盖,但对于市区80多万只井盖来说,短时间内全部换掉,无论是从财力还是人力上来说都不现实,只能采取“新账不欠,老账逐年还”的方式——对于新建道路,一律不再使用铸铁井盖;老路在改造时逐步更换。
  
  包河区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强井盖日常管理,相应的法律法规的缺失,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合肥市也曾对偷盗井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过处罚,但纵观几年来的案例,这样的重罚还是非常少的;大部分情况下,如果丢失几个井盖,不一定能及时立案,即便抓住了人,也就是拘留几日,起不到威慑作用。(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