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火锅店邀环卫工免费喝茶吹空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门头专门挂着“为环卫工提供休息场所和免费饮料”,店里还设置包厢,装有空调,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饭。这家小店一坚持就是两年多,让徽州大道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们感觉很贴心。
  
  “之前总是看到一对老夫妻环卫工,每天凌晨三点就上马路清扫垃圾,中午就在马路边上休息,感觉特别不容易。”这家店的负责人说,因为这份感动,她才提供了这样的休息室,“到现在,很多环卫工我们都很熟了,平时也就喊他们叔叔阿姨。”
  
  环卫工中午有地儿歇脚
  
  5月7日中午,气温达到29摄氏度,在马路边上走一会,就会汗流浃背。不过,这对在徽州大道清扫垃圾的环卫工程师傅来说并不难熬,因为在中午的时候,他有个阴凉的地方可以落脚。
  
  程师傅所说的落脚的地方,是徽州大道上的一家火锅店。“11点多过去后,包厢里有椅子,有水,天气热的时候还能开空调。”程师傅说,这样的场地是免费的,让他和同事们都很开心,最起码不用大中午在马路边躺着。据了解,这家火锅店免费为环卫工提供休息场所已有两年时间。
  
  小店坚持已有两年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程师傅口中的火锅店,火锅店门头上挂着“本店特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休息场所”的横幅。进入店中,记者在两个包厢门前均发现贴着“环卫工人休息室”字样的纸条,白纸已经有些发黄了。
  
  据这家店的经理刘晓娟介绍,这两间休息室设立于2012年4月,设有椅子和空调,让环卫工人有个歇脚的地方,冬天暖和些,夏天凉快些。除了休息之外,火锅店还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微波炉,可以免费热饭菜。同时,店里员工食堂也向环卫工人们免费开放,如果没带饭,可以食堂打饭吃。
  
  因感动而设立休息室
  
  “以前我们凌晨三点去菜市场买菜时,经常能看见一对环卫工老夫妻准时在门口清扫马路,当时特别感动。”刘晓娟说,当时就想,店里包厢坐不满,不如腾出两间让他们能好好休息。
  
  如今,两位环卫工老夫妻已经不在徽州大道附近打扫卫生,但是因为他们带来的感动而设立的休息室仍然存在。“如今每天都有环卫工人上门休息,少时两三个人,多时六七个,从来没断过。门口拉的横幅是希望更多的环卫工人能到这来休息。”刘晓娟称,如今饭店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都互相熟识,常喊环卫工叔叔阿姨,非常亲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