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十余年做环卫只为照料精神病婆婆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天下最难相处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可是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紫云花园的好儿媳张世萍却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自己身患严重精神分裂症的婆婆,对于婆婆发病时的责难无论多委屈也总是付之一笑,待之以更温柔更细致的照料。三年前婆婆手术后卧床不能行走,张世萍更是主动充当起婆婆的腿,外出、去医院都是张世萍背来背去,为此,张世萍的腰还受了伤。
  
  清醒时的婆婆总是抓着张世萍的手不放,告诉每一个来看望她的亲朋好友,说张世萍待自己比女儿还亲,下辈子不做婆媳要做亲母女。
  
  扫马路只为照顾老人
  
  1995年张世萍刚嫁到丈夫方明家时,方明是家里长子也是独子,在经开区合资企业上班,工资福利都很不错,新房安在才分得的新建的恢复楼房里,公婆身体健康许诺以后给她照看孩子,乡亲们都说张世萍好福气。十余年过去了,孩子出世,公公生病手术,婆婆突发精神病时好时坏,小姑子们长大成人有了各自的家,老公单位生产任务重,时常加班,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张世萍的肩上。
  
  为了照应家庭,张世萍放弃了可能的好工作,当了一名环卫工人,这马路一扫就是15年。很多人都曾经都问过她这样一个问题:凭你各方面的条件,找个好点的工作应该不难,为什么要干扫马路的活呢?她总是微笑告诉别人:“扫马路虽然脏点、辛苦点,被人瞧不上,但中午有休息时间,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