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诈骗新伎俩:集赞可获免费旅游微信圈帮忙找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利用微信集赞赠送免费旅游,收到代金券后,对方要求每人缴纳300元的导游司机小费;朋友圈疯转一条微信:2岁小女孩被拐走,望知情者联系家人,实际上是骗电话费……昨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利用微信新型方式进行诈骗,提醒市民要当心。
  
  集赞赠送免费旅游实为商家增加人气的营销
  
  近日,合肥的蔚小姐在微信朋友圈喊“亲,帮忙!集30个赞,可换港澳3天双人游!”蔚小姐称,当时对方称,因为人多,所有的信息都不回复,只要把集够赞的截屏和当事人的地址、姓名、电话等发过去就可以了。
  
  集够“赞”后,蔚小姐把用手机把截屏发给对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不久,蔚小姐收到回复,该账号为深圳凯旋旅游专线,并让其填写个人信息后邮寄旅游卡。几天后,她收到了两张盖有“深圳市凯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印章的旅游套票。
  
  套票的背后注明参团另需交付300元的导游司机小费,且游客需自行到深圳集合。“这不是忽悠人吗?从最初说免费,到付导游司机小费,一直在变化。”蔚小姐有些气愤地说道。
  
  警方介绍,电信诈骗者已经开始通过微信集赞参加活动诈骗,有受害者参加集赞活动后,被对方要求留下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还有邮费。受害者寄过去邮费后,对方却失联了。因此警方提醒,参加微信点赞活动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更不要轻易汇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