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园外的窨井盖化妆啦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为官之道,孰轻孰重”,昨天芜湖路包公园旁边的人行道上,30个原本“灰头土脸”的窨井盖,在合工大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的妙笔下,穿上彩绘“新衣”,有的被画上精美的图案,有的还配上文字。包河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创意图案是邀请学生设计的,如果尝鲜成功,今后可能扩大到包河区更多街道的窨井盖。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包公祠门口,三四十名合工大学生们正在准备颜料、画笔,做彩绘前的准备工作。此次被彩绘的窨井盖从包公祠一直延伸到清风阁,主要分布在芜湖路的人行道上,一共30个。说起这次给井盖“化妆”的创意,包河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初合工大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曾给校内的十几个井盖绘彩画,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窨井盖变漂亮了许多,所以我们才想和学生们合作一起扮靓包公园外的这些井盖”。
  
  合工大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老师孙彩霞说,因为井盖地处包公园,最好可以结合当地景点,弘扬包公的孝廉文化,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市政部门的赞同。“具体也有不同,例如包公祠、清风阁旁边的井盖图案设计主要表现孝廉,少年宫旁则是以漫画为主,省图书馆旁要突出学习文化”。
  
  包河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初次尝试,如果效果好的话,将考虑邀请学生为包河区更多窨井盖穿上美丽的“衣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