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屋标准“寿命”50年粉化砖房用手一捻就脱落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是中国传统观念里,对生活最基本的要求,有一栋能伴随终身的住所,是几乎每个国人一生的追求。
  
  然而,住房也是有寿命的,有一天也会像人一样大限将至。当我们的房子开始生病、开始老去,它就渐渐从一个安全的庇护所,成为一个充满隐患的“危房”。
  
  4日,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楼龄的居民楼突然倒塌,再度为危楼安全敲响警钟。近日,记者走进各式各样的危房,探访因各种原因留守的住户,倾听他们的“危房人生”。
  
  粉化砖房用手一捻就脱落
  
  合肥东一环与裕溪路交口的东北角有一处城中村,这里的房子大多建于上世纪50年代,如今,岁月的流逝已经将这里的大多数房屋变成了危房,而留守在这里的老人们,却早已习惯了这种简陋而时刻伴随着危险的生活。
  
  因为年久失修,城中村里的砖房粉化严重,用手轻轻一捻就会脱落。狭窄的过道上密密麻麻的电线和晾衣绳像一张张蜘蛛网,电表箱也裸露在墙外,长长的巷子里道路坑坑洼洼,几天前下雨产生的积水坑随处可见。屋内阴暗潮湿,住在这里的人,家家户户都在墙上挂了一些白布,用来遮挡粉尘和湿气。
  
  89岁的金静林家中4代人都居住在此,她带着记者分别前往自己和几个儿子的家中,龟裂的墙体、粉化的墙壁和破碎的木门,是共同的特点。整个城中村曾经是红极一时的砂轮厂员工宿舍,几十年前,金静林跟随爱人一起搬到此处,而如今,这成了老人最大的“梦魇”,“我一把年纪了凑合凑合无所谓,但是子女也跟着我受这份罪,这让我觉得很愧疚。”老人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