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到此一游”车主搭板护胎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下午6点,刚把车停进小区车位,李小姐就赶忙下车,从路边吃力地搬出四块木板逐一靠在轮胎上。这一举动,李小姐已经坚持了近半个月。原因无他,仅为防止有狗在轮胎上尿尿。
  
  一个多月前,家住合肥市福禄园小区的李小姐新买了一辆轿车。
  
  兴冲冲的她对新车格外爱护,每天上班前几乎都要擦一擦,可没两天她就发现自家的车轮胎上总是有狗尿尿的痕迹,有时候还能闻到一股骚味。“我这个人有点小洁癖,你说这新车,天天被搞得脏兮兮的,多恶心。”李小姐有些无奈。
  
  原本她以为狗尿尿只是个别现象,可一连十几天,轮胎天天都受到狗尿“袭击”,这让她受不了了。“这狗尿尿也认地方,一次尿过之后,以后可能天天都会来。”邻居的话让她更担心了。
  
  “后来我到网上看了看,有网友说在轮胎前面靠上一块木板,这样狗就尿在木板上,伤不到轮胎了。”李小姐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我放木板的时候,周围好多人都看我,搞不懂我在做什么。”李小姐有时候也觉得不好意思,“但目前还没想到别的好法子,暂时就这么弄吧。”她无奈地笑笑。
  
  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称,如果狗经常在车轮胎上撒尿的确会对轮胎造成一定影响。
  
  “狗尿会对轮胎胎面橡胶造成腐蚀,加速轮胎胎面老化,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些裂纹,在高速路上行车或者在烈日暴晒下有可能会发生爆胎的危险。”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车主应该尽量将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或正规停车场内,如果停放在小区的路边,最好用东西进行遮挡,以达到保护轮胎的目的。不建议车主喷洒一些化学试剂和药品。”
  
  新闻链接
  
  两招轻松打赢轮胎“保卫战”

  
  对于如何防狗尿,4S店的工作人员还给出了一些别的小绝招。
  
  一:每天用过的淘米水,泼洒在猫狗大小便区域,重复几天猫狗一般就不会再来。或者将樟脑丸碾碎,洒在车轮子旁边的地上,猫狗对气味抵触,也不会靠近。
  
  二:使用汽车专用的驱狗贴,其挥发的气味会令狗狗不愿意接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