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创业须警惕:谨防虚假广告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信息化的社会,信息量大,可是信息的质量出现了很大的水分,很多虚假信息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农民朋友免不了要和广告打交道。而识别真假广告尤为重要。日前,有位农民在报刊中看到河南一家企业登有“我厂投资联合办厂”的广告,广告中承诺加工离合器,可按月现金结算并免费供散件和技术指导,信以为真的农民多次与“厂方”联系,并多次寄款给对方,结果上当受骗。 一般而言,虚假广告骗取农民朋友,只要农民朋友多动动脑筋,是可以避免遭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民朋友和商家主要是以利益为纽带联系起来的。所以,农民朋友只要把自己和商家的利益比较一下,如果不能达到一定程度上的双赢,该广告多半都是坑农广告。


对“回收产品”的广告要多加分析,不要轻易去相信。试想既然有这么好的事,广告方有原料、有设备,又不愁销路,完全可以不断扩大生产自己上马,何必花巨资做广告寻求合作加工呢?这种严重违背价值规律的事,你相信它能不上当受骗吗?


其实,虚假广告也有它致命的“命脉”。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已经结束了“暴利”的经济时代,农业生产有它特殊的区域适应性和比较优势。若广告上出现“一本万利,全国各地皆宜,超高价位回收产品”,最好弃之不理。


那么,农民朋友怎样识别虚假广告呢?据广告业内人士指出:


一、凡简单易行的事情,总不大可能一本万利。因此,诱惑力再大的广告内容,也不能轻易去相信。


二、对于科技含量高的致富项目,实地考察前都要找业内人士咨询,做到心中有数,再和广告方实际接触。


三、遇到广告方讲明已有基地者,一定要到基地细心参观、考察,并在基地附近多听周边群众的意见,切忌轻信推销人的“圈套言辞”。


四、任何一个赢利性项目,首先考虑的必须是国家的有关产业政策,其次是市场前景、技术含量,最后是看当地的条件是否适宜,千万不能套用广告方的利润计算公式而盲目投产。


五、对农药、种子、化肥等新技术、新产品,要了解其实际效果。只有经过实践证明了的新技术、新产品,才可相信。


六、致富项目一经选定,一定要与广告方签订合同,并依法公证。合同签订前,要认真细致的推敲每一条款,尤其是“联营办厂”一类的项目,广告方的骗局往往都是围绕合同做文章的。

精品项目推荐:沃豪天麻种植加盟 操作简单 好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