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伞店也有商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前进,伞已经不再简单的是遮风挡雨的工具,它具有广阔的用途。风和日丽的时候,爱美的姑娘们常会带把遮阳伞,还有专门为情侣们设计的情侣伞。当然这些伞不能用普通的伞代替的,它们都是做工精巧漂亮、还兼有防紫外线功能的专用伞。


市场分析


平日里,随便走到哪家商场、超市,都会有卖伞的柜台,下雨天提着一桶伞到处叫卖的也不少。但是专门卖伞的伞店却不多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伞不仅仅只有避雨一个功能了。


所以,开一家特色伞店吧,让不同的人群都能在你的伞店里找到自己钟意的伞,你的特色伞店肯定会很受欢迎。


产品类型


风和日丽的时候,爱美的姑娘们要买把遮阳伞,当然这遮阳伞不能用普通雨伞代替,需要精巧漂亮,还兼有防紫外线功能。在伞的造型方面,除了普通的圆形伞,还有菱形、方形,甚至还有三角形伞;材料上有印花布、素面帆布、透明的PVC材料,以及仿古的油纸伞。


伞的功能还在进一步扩展,比如儿童伞开发玩具功能;情侣伞撑出一片柔情蜜意;催泪伞对抗暴徒;下雨时将伞从拐杖中抽出挡雨的拐杖伞;附在双肩背包上或车把上的骑车伞。伞的种类越来越繁多,让人眼花缭乱。按照今年的行情来看,一把轻巧的防紫外线遮阳伞便宜一些的也在100元以上,贵一点的要300元以上。不过这些伞的确精致可人,再昂贵的价格也抵挡不住它对爱美姑娘们的诱惑。


经营项目


伞店要做出特色自然不能光卖伞,旁边可以设间伞艺作坊或伞吧来吸引顾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伞,还可以把废置不用的伞改头换面变成时尚伞。顾客闲时还可以到伞吧自己动手制作伞。


经营方法


伞店应面向各种群体的消费者,比如儿童伞、情侣伞、骑车伞等。所以在伞的功能上要在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如儿童伞可以开发玩具功能,在伞柄上装一个可爱的玩具娃娃,或者装上声响功能。骑车伞要能够附带在双肩的背包上和车把上。同时还可以开发催泪伞来对抗暴徒;专门为盲人设计的拐棍伞,能够在下雨的时候将伞从拐杖中抽出来挡雨。将这些功能和不同的需求群体结合起来而设计的伞一定很受欢迎。


根据功能的不同,在伞的造型方面除了普通的圆形外,还可以有菱形、方形、甚至是三角形或是适合儿童好奇心理的各种其他不同的形状。同时材料上可以有年轻人喜爱的印花布、素面帆布、透明的PVC材料,此外还可以用上让儿童们喜爱的绒质布等,现在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怀旧,于是各式的仿古油纸伞一定也会大受欢迎。


伞店有自己的特色和吸引顾客,当然不能只是卖伞,所以可以同时在店内留出一定的店面来做伞艺作坊或者伞吧。在伞艺作坊里满足顾客的好奇心理,可以让顾客参观伞的制作过程,同是还可以让顾客自己亲手尝试如何做伞,同时还可以根据顾客的不同要求,为他们专门制作他们喜欢的伞。伞艺作坊里可以开设修理服务,如果家里的伞坏了,可以到你的作坊里修补。对于顾客家里的废弃伞,可以回收将其改头换面变成时尚伞。伞吧里可以专门收藏一些有意义和欣赏价值的伞等。


收益分析


伞店空间不大,因为伞便于存放,所以在各大商场租用一两个柜台就可以开张了,当然也可以租一个独立的门面,专门经营伞。房租加上首批进货需用的资金1万元与申请营业执照所需的800元,2万元以内就可以开业了。


各种不同的布料价格为10-50元/米不等,普通伞柄的成本价格一般为20-30元左右。同时还可以将回收的废弃伞再利用。以最普通的雨伞为例,布的成本价格为5元,伞柄为7元,但一般都要卖到15元,这样算利润便为20%左右。如果是顾客自己定做或参与的话,还可以适当的收取一点服务或指导费。


投资预算


1、租铺十平方米左右的店面租金10000元/月,如果要在住宅区租房,租金可考虑控制在3000元每个月。2、铺面装修费8000元左右。3、店内的桌椅等必用品计1000元。4、首次进货(各种布料和伞柄)计6000元,店面开张时购进的展列成品伞计1000元。合计:26000元左右。


店面设计


1、在人流量比较大或是交通方便的繁华路段选择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门面,或者在大商场或超市附近的居民住宅区附近租一间大约20平方米的房间。2、店内的装饰要突出特色伞店的氛围,装修时要考虑时尚和古朴的部分,可以分部分来装修。同时还可以考虑一些背景图案,如情侣伞的温馨氛围,遮阳伞的时尚氛围等,天花板和墙上可以装饰一些装饰物。同时还可以在墙上或柜台上摆设一些成品。3、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伞艺作坊也要布置的有特色,不能凌乱不堪。还可以放置几本时尚杂志和一些儿童喜欢的布娃娃或女孩子喜欢的饰物。


宣传策略


在店面附近人流量大的路段或者商场、超市外投递宣传单。宣传单上要介绍店址、联系方式、主要特色经营业务等。在宣传语上还可以请人专门虚拟一段故事作为开店的理由,吸引人的阅读。并且还可以和当地的一些服装布料批发市场联系,发放一些客户消费卡,让他们先行感受。开业前一段时间可以优惠促销。


营销建议


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可以推出免费修伞、定做伞、换伞面等服务,夏季是用伞的高峰期,众位投资者可不要错过这个好商机呀!


精品项目推荐:思科利书包 智能安全 创业首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