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韩国与中国的化妆品经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年曾掀起的一阵阵“韩流”之潮还没有落下,现在的很多女性穿衣、打扮经常往韩国的哪方面靠拢,那么是不是韩国的化妆品也比中国的要好卖,我们一起来探索一下吧。


目前韩国整体化妆品市场的规模是430亿人民币,这是去年整个统计。现在韩国化妆品企业包括生产企业大概有700家,其中80%都是300家企业贡献的销售额。目前韩国化妆品市场是化妆品专卖加盟比较丰满了化妆品专卖加盟,因为韩国的人口大概有4800万,韩国的市场已经差不多饱和了,所以现在韩国企业的重点在于出口。韩国化妆品渠道的开始是人与人的直销,和中国有点不一样。大概在20年以前都是通过人跟人的直销为重点,韩国的法律也是比较保护,是正道的经营模式。总的来说是销售市场的多元化,而且快速的多元化。


现在韩国的整个市场占有率,目前韩国直化妆品专卖加盟销占26%,第二个渠道是25%在日化精品店,现在目前中国也发展比较快的日化精品店、专营店。还有第三个渠道是百货店,因为韩国的百货店和中国的百货店在数量相差大,化妆品专卖加盟中国的百货店真的很多,但韩国那边的百货店数量不是那么多,大概占有率是20%。还有大卖场的占有率是10%,还有其他的比如说像网络销售,电视购物,这些方面也是在快速的发展。


近年来,国内的化妆品专卖店市场发展迅速,各地都冒化妆品专卖加盟出了一大批的专卖店,从事相关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随之诞生了多个知名的化妆品品牌。尽管专卖店的数量越来越多,但并非每一个加盟品牌都是值得依赖的,事实上绝化妆品专卖加盟大部分的品牌在加盟上都存在着一些不足。其不足来自于很多个方面,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品牌的宣传效果高于其实际表现。


看来一个好的优质的化妆品销量,不仅仅只是依靠韩国这个大背景,还要靠它们的品牌策略哦。

精品推荐:欧美雅洁果素堂加盟 投资少 回报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