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安装常走的步骤有哪些?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每家每户都有门窗,装修时门窗的安装显得非常重要,它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安全。门窗是家里的“眼睛”,门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在安装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小编收集了门窗安装的具体步骤,希望可以绑到大家。


门窗安装施工包括门窗制作和门窗安装两部分。一些门窗是由工厂生产的产品,施工时只需安装即可,如木门窗、钢门窗、塑料门窗以及铝合金门窗等。但是铝合金门窗、木门窗有不少是在现场制作的。有特殊功能的门窗,如防火门、防爆门、隔声门窗、保温门窗、密闭门窗和观察窗等,在制作和安装时,均应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来进行。


门窗安装第一步:门窗安装前,应根据设计和厂方提供的门窗节点图和结构图进行检查。核对品种、规格与开启形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零、附件、组合杆件是否齐全,是否有出厂合格证等,如有不符合要求应进行修理。


设计规定门窗洞口尺寸是依据国家标准,如不是国家标准的门窗产品,其洞口尺寸应参照地方或企业的标准。


门窗安装第二步:门窗在运输和存放时,底部均需垫200mmx200mm的方枕(木材或混凝构件均可),其间距为500mm,同时枕木应保持水平、表面光洁,并应有可靠刚性的支架支撑,以保证门窗在运输和存放过程中不受损伤和变形。此外,门窗露天存放时,还要用苫布遮盖,以防门窗日晒雨淋。


门窗安装第三步:金属门窗的存放处不得有酸碱等杂物,特别是易挥发性酸,如盐酸、硝酸等,并要求有良好的通风条件,以防止门窗被酸碱腐蚀。


门窗安装第四步:塑料门窗在运输和存放时,不能平堆码放,应竖直排放,樘与樘之间用非金属软质材料(如玻璃丝毡片、粗麻编织物、泡沫塑料等)隔开,并固定牢靠;存放处应远离热源2m以上。这是因为,塑料门窗是由聚氯乙烯塑料型材组装而成的,属于有机高分子热塑性材料,材质较脆;型材是中空多腔的,虽然在组装成门窗时插装轻钢骨架,但这些骨架末经铆或焊接,其整体刚性较差,经受不了外力的强烈碰撞和挤压;同时,塑料受热时会变软。


门窗安装第五步:金属门窗、塑料门窗在安装过程中,都不得作为受力构件使用,不得在门窗框、扇上安放脚手架或悬挂重物。这是因为,门窗在设计和生产时,末考虑作为受力构件使用,仅考虑了门窗本身和使用过程中的承载能力,如果在门窗框、扇上安放脚手架或悬挂重物,轻则引起门窗变形,重则可能引起门窗损坏,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门窗安装第六步:要注意保护铝合金门窗和涂色镀锌钢板门窗的表面。这是因为,铝合金表面的氧化膜、涂色镀锌钢板表面的镀膜,都有保护金属不受腐蚀的作用,如果一旦薄膜被破坏就失去了保护作用,使金属锈蚀而影响门窗的装饰效果和使用寿命。


门窗安装第七步:塑料门窗在搬、吊、运时,应用非金属软制材料的衬垫和非金属绳索捆扎。这是因为,塑料门窗表面平整光滑,具有较好的装饰效果,如因搬、吊运磨损或擦伤表面,则影响美观。


门窗安装第八步:为了保证安装质量和使用效果,金属门窗和塑料门窗的安装,必须采用预留洞口后安装的方法,严禁采用边安装边砌口或先安装后砌口的做法。这是因为,金属门窗和塑料门窗与木门窗不一样,除实腹钢门窗外都是空腹的,门窗壁较薄,锤击和挤压易引起局部弯曲的损坏;金属门窗表面都有一层保护装饰膜或防锈涂层,如保护装饰膜被磨损后,是无法修复的;防锈涂层磨损后不及时修补,也会失去防锈作用。


门窗安装第九步:门窗固定可采用焊接、膨胀螺栓或射钉等方式,但砖墙不能用射钉,因砖受力冲击后易碎。在门窗固定中,普遍对地脚的固定重视不够,而是将门窗直接卡在洞口内,用砂浆挤严就算固定,这种做法十分不妥。门窗安装固定十分重要,是关系到安全的大问题,必须要有安装隐蔽工程记录,并应进行手扳检查,以保证安装质量。


门窗安装第十步:在门窗安装过程中,难免有少量的水泥砂浆或密封膏液沾在门窗表面上,若不在其凝固干燥前擦干净,凝固干燥后将牢固粘附在门窗表面,影响表面的平整美观。因此,应及时用擦布或棉丝清理沾在门窗表面的砂浆和密封膏液。

精品项目推荐:嘉莱特3D背景墙代理 新产品 大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