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教你如何开店赚钱!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着天气凉了,有很多的创业者想借此时机开个小店,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做什么好呢?冬季是干洗行业的春天,如何开干洗店呢?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干干洗店怎么样?开干洗店的流程有哪些?如何开干洗店?从调查到选址、装修到最后的开业一步都不能马虎哦!


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如何开干洗店?目标顾客


干洗店的顾客分个人(家庭)和单位顾客两种。单位顾客主要指未开设洗衣房的中小型旅店、有大量脏布料用品须洗烫的酒楼饭馆、商场、婚纱出租店和影楼。个人顾客即本地居民、单身汉、住宿旅客和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及外来人口、商贩等。


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如何开干洗店?商铺选址


店址选择是否合适,直接关系着经营者的利润水平甚至经营成败;好的店址可以使生意兴旺起来,选址不当也可以使生意萧条下去,甚至倒闭。


在一个高地价的地方,加盟者自己买地作经营用很不现实,因此必须租借别人的地方经营。既然如此,加盟者在选址时必须考虑租金这一因素。租金的高低根据门市的地理位置而定:不同的交通条件、周围环境、建筑物构造等,租金会有很大出入。把门店设在繁华的闹市中心与设在居民住宅区或偏远郊区,其租金水平往往会相差几倍甚至十几倍。要尽量节省这笔投资。


当然,不是租金越便宜越好,如果租金便宜了,但生意冷冷清清的,加盟者的利润义从何而来呢?相反,既使一些地方租金昂贵,但生意兴隆,加盟者同样会有不小的收获。


所以,选择一个恰当的店址非常关键、洗衣烫衣服务的经营方式相当灵活,既可开店做生意,也可以在家操作,或在外揽活。但从顾客的心理来说,他们对有店面存在的洗衣怀有安全感,无店经营令人有些担心自己的衣物有去无回,特别是比较名贵的衣物。所以,还是租个店铺经营为好。


店址不一定选择在繁华闹市,比较实惠、理想的地点是大学校园区附近、单身未婚人员聚集之地以及工矿企业职工较多的宿舍区,其他如交通要道、餐饮街、旅馆较多的长途汽车站、客运站、火车站旁边等。


理想的店铺应具备的条件


1.繁华商业区


商圈范围比较广泛,地址的辐射力强,人流量大,营业额必然很高、


2.人口密度高的地区


中大型的居住小区。这里人口集中,需求量必然大,而且稳定,可保证店铺的稳定性。


3.客流量较大的街道


洗衣店生意的好坏,也于客流量大小息息相关,采用“前店后厂”式的便捷经营,为大多数人的需要尽心服务。


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如何开干洗店?店面布置


洗衣店面积约需10平方米,内设衣柜及柜台。店面必须整洁,水电供应良好,光线充足:装饰倒不必要,只要干净有序就行。


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如何开干洗店?服务价格


洗衣烫衣店的服务项目主要有干洗、手洗、机洗、熨烫,这种分类是根据衣物用料的不同而设定的。如有的衣物,只能用手搓而不能使用洗衣机;有的衣物不宜水洗只能干洗;有的衣物不能使用干衣机,只能自然晾干,洗烫的衣物,如窗帘布、桌布、下作服、下装,婚纱、袜子、衣裤等无不包括其中。按用料不同,有真丝、丝绸、毛料、羊毛衫、羊绒衫、羽绒衫,还有棉麻织品、化纤织品等。


在收取费用方面,根据洗涤方式和衣物用料的质量和分类而有所区别、一般来说,手洗比机洗收费要高出0.5倍以上,干洗比水洗收费要高出1以上。熨烫更是这样,一般衣物的收费每件低于5元,上等的丝织面料衣物、毛料服装和西装,或带有夹里的服饰,收费就要高些,每件在5元以上。


适合小本创业的项目,如何开干洗店?经营策略


1.筹资策略。包括筹资渠道,每个渠道可筹数额、利息多少、期限多少等、


2.质量策略。从那些方面保证质量,如操作工人必须参加那些培训?培训的时间,持证上岗,用什么方法管理质量等,


3.服务策略。如何给顾客营造“温馨、和谐、舒适”的氛围,微笑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


4.价格策略。明码标价,合理收费。


5.发展策略。发展规划和计划,从小到大,从低到高。从偏到全,经营方案设计内容要注重可操作性,创造性。描绘你要创办的洗衣店的宏伟蓝图。


在经营技巧上也要有所创新,坐在店里等客人上门是最笨的方法,为扩大顾客群。可主动到尚未设立洗衣服务的中小型旅店、招待所,与负责人联系设点接活,而旅店床上用品更应争取,但服务速度和衣物交回须准时,可适当给予旅馆一定数额的中介费。


小编提示:餐饮行业使用大量的桌布、抹布及其他布制用品,这也是干洗店极力要争取的客源。规模不是很大的酒楼食肆,洗涤活一般都由洗衣店包干。在餐饮业高度发达的城市,不少洗衣店就依靠洗台布生存,并发展壮大。单位客户是洗衣店优先争取的对象,只要在这一块打开局面,比较零碎的个人顾客业务即使不接,你也能赚取足够多的收人。


适合小本创业项目:步逸班五指鞋官网 一次投资 轻松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