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居民每周五天免费游徽杭古道之前收费遭抵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开发商将徽杭古道部分路段圈起收费,受到附近居民抵制,日前,记者从徽杭古道景区获悉,该景区决定从5月11日开始,每周从周日到周四,五天内对绩溪县居民免费开放。

徽杭古道景区经营方负责人胡家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是伏岭镇居民即可免费进入景区,这个免费政策以前也一直在执行,这次政策还将绩溪县居民纳入免费群体之中,为了避免对其他游客造成影响,免费开放的日期只限于每周的周日到周四,周五周六和节假日不在免费开放日内。

徽杭古道作为公共道路,被旅游开发公司进行圈占开发,是否侵占了附近村民的利益?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徽杭古道作为国有资源,绩溪县政府拥有所有权,绩溪县政府将经营权转让给旅游开发公司进行保护性开发是允许的。但是因为徽杭古道供附近居民出行,具有公共属性,一旦圈占就会损坏当地居民的利益,因此景区经营开发者需要缴纳资源费来补偿景区附近的居民。

 该工作人员表示,资源费的补偿属于市场行为,政府部门对此并没有明文规定,由双方协商解决。(纪在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