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拿积蓄保护野生扬子鳄累计投资200万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973年6月出生的胡于虎,身材粗壮,满脸敦厚。初夏的阳光下,面对人群,他显得有些沉默寡言。可是,芜湖市林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是这个敦厚的汉子,拿出自己在上海、芜湖从事建筑业赚来的近200万元人民币积蓄,从2008年起,陆续投入到了保护区野生扬子鳄的保护当中。

 主动出资建扬子鳄保护繁殖基地

20世纪七八十年代,胡于虎还在红杨镇读小学的时候,经常在村庄周围和山塘田冲看到扬子鳄的身影。由于从小就对扬子鳄具有深刻印象,如今,又在其家乡岗山村等地发现野生扬子鳄的踪迹,他因此萌发了就地保护野生扬子鳄的想法。他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由其个人出资,在发现地建立一处保护繁殖基地。对此,安徽省国家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芜湖县、红杨镇两级地方政府,从技术、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2009年11月,芜湖县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设立了“芜湖县长港扬子鳄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并成立了保护区管理工作站,任命胡于虎为站长,具体承担保护区日常管护工作,所需经费自筹解决,政府部门实行以奖代补给予资助。同时,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国际鳄类饲养与保护专家王朝林和安徽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孝兵,担任保护区技术顾问及科学顾问。有了技术支撑和政策扶持,胡于虎说干就干,根据保护区总体规划的要求,划定保护区范围位于红杨镇罗公圩境内的十里长港流域,总面积320亩,水面约占九成;其中核心区50亩,缓冲区270亩。核心区地处红杨镇岗山村山头自然村,处在十里长港中北端东侧延伸地带;缓冲区包括横贯岗山、珩琅、罗公三村的十里长港流域范围内的湿地面积。改建湾西路至核心区乡村道路长800米;修建管护工作站管护、办公用房100平米;购置生活、办公用具若干;建立核心区扬子鳄栖息地(中心岛)一处。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