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为让猪肉卖相好抹上胭脂红“美容”被判刑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选择猪肉时,很多人往往会选择颜色红润的。为什么?因为红彤彤的,色泽鲜艳,貌似看起来很新鲜。

但颜色红润的猪肉就真的新鲜了吗?其实不然!昨天,江东法院就判处了一起用胭脂红给猪肉染色的案子。

在这起案子中被判的三兄弟在2009年9月到12月期间,为让猪肉卖相好一点,违法添加胭脂红染色,而染色后的猪肉也果然销售更旺,每天能卖出上百斤。

为了猪肉卖相好一点

他违法添加胭脂红

钱某是安徽人,2009年来到宁波打拼了3年之后有了些积蓄,于是便在江东的曙光菜场里开了家肉铺,自己经营着一个小小的肉类加工作坊。

平常,肉铺的生意说好不算好,但是也不算差,每天都可以卖出六七十斤的猪肉。

肉铺开了半年,生意不温不火,钱某就寻思着怎么让生意更旺一些。

不久,钱某就打听到一个办法:往肉里面添加胭脂红能够让肉的卖相好一些。

胭脂红是从煤焦油中提炼的一种人工合成色素,无臭无味。

在我国,胭脂红作为食品色素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糖果、等食品的着色,但不能用于肉干、肉脯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中,为的就是防止不法分子通过色素将不良的原料肉如变质肉的外观掩盖起来,欺骗消费者。

但钱某显然是掉进了钱眼里,对国家的明文规定置之不理。

他买了一些胭脂红,自己先拿一批猪肉做了实验。

没想到他这一试,居然起效果了。在添加了胭脂红后,猪肉的颜色变得红彤彤的,看起来很新鲜,肉的档次一下子就上来了。

随后,钱某又试着将这批货向熟食店推销,果然没有多久就全部卖掉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