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低保金要分别人一半村干部:名额不够只好共享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多次申请,去年5 月份,池州市贵池区清溪街道残疾青年程元德终于拿到了低保证,村干部却告诉他,每个月须将低保金的一半拿出来分给别人。“国家不是说‘应保尽保’吗?”他怎么也想不明白。

昨天,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村干部称,村里符合低保的人多,名额却少,只好“几个人共用一个名额”。贵池区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却称“名额限制”并不存在,但基层确实有低保乱象。至今,程元德的低保金何去何从,仍没有定论。

村民低保金要分人一半

近几年,池州市贵池区清溪街道碧岩村的程元德多有坎坷。2010 年脑部手术后,他开始行走不稳,并逐渐加重,最终下身失去知觉,又做过几次手术都无效,只好长年与轮椅为伴。为了治病,程元德一家多次奔波于上海、北京等地,家庭经济渐渐陷入困境。

2012 年,程元德一家向当地村委会提出低保申请。“可以缓解家庭困难,住院也能享受免门槛费照顾。”昨天上午,程元德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尽管多次提出,但均被告知村里暂无名额,无法上报,“我这么困难享受不到低保,村里有些人去世都几年了,家人还能领钱。”

去年5 月份,程元德终于领到了低保证。“村干部却告诉我,因为几个人共用一个名额,我每个月必须分出一半低保金给别人,否则就取消我的资格。”程元德很郁闷,“国家不是说‘应保尽保’吗?几个人共用一个名额,这是怎么回事?”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