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每年因灾损失130多亿救灾物资储备库正在建设中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5月12日,汶川地震6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杏花公园广场举行。

    全省因灾损失每年130多亿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城镇化与减灾”。据介绍,安徽省地跨长江、淮河和新安江三大流域,处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复杂,每年洪涝、干旱、低温冷冻、风雹、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仅“十二五”以来,安徽省因灾年平均直接经济损失130多亿元,防灾减灾形势仍然严峻。

针对各类各次突发自然灾害,省减灾救灾委员会、省民政厅多次启动《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响应,基本实现自然灾害发生12小时之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救助。

据悉,目前,安徽正在全省范围内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合肥、宣城、黄山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已经建成,安庆、寿县库在建,铜陵、马鞍山、蚌埠、岳西等库正在筹建。规划的救灾物资储备库全部建成后,安徽省将能够保证灾害发生6个小时内就近调运救灾物资,支持受灾地区安置转移群众和生活救助的需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