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打击滥用添加剂“瘦肉精”“地沟油”是重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省政府下发2014 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除了推进《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的出台外,还将对食用农产品市场实施准入制度,并监管网络销售食品的经营。同时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等重点食品,建立电子追溯系统,让其来源和去向都将可以追溯。

食品安全要治理离不开法律法规的规范,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进《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的出台。食用农产品要建立市场准入制度,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试点。重点监督大型食品企业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探索有利于保护和传承食品行业老字号、培育食品品牌的监管措施。问题食品一律退市、召回、销毁,严禁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回流生产和消费环节。针对当前电商火爆的状况,网上销售食品的经营商家今年也将被纳入到监管范畴内。

高毒农药和违规添加剂目前已经成为食品安全领域最大的隐患,今年我省将启动专项打击行动。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兽药和饲料生产、产品农残超标、“瘦肉精”、过量使用抗生素、水产品非法添加硝基呋喃药物和孔雀石绿、生鲜乳添加违禁物质等,紧盯“病死肉”、“地沟油”、“食用明胶”等突出问题。

食品流通环节较多,一旦出问题往往难以找到源头和责任人。因此,今年我省将以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为重点,推进重点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建立质量安全追溯机制,实现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同时实施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通过新闻媒体或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违法企业及责任人员信息,并对违法企业实施重点监管。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叶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