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鼻祖元亨纪念馆落户六安毛坦厂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兽医**元亨纪念馆在其故乡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正式落成。

元亨纪念馆位于毛坦厂明清老街,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分为前、中、后3个展厅,系统介绍了元亨兄弟从事兽医实践和著作《元亨疗马集》的历史,收集展示了埽叶山房石印版等多种版本《元亨疗马集》古籍图书、牛马饮食和*疗器材实物。

据了解,喻本元,名仁,字本元,别号曲川;其弟喻杰,字本亨,别号月川,据考证为六安毛坦厂人。喻氏兄弟生活在明代,从事兽医学、畜牧学研究,著有《元亨疗马集》。《元亨疗马集》对于兽医学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是我国兽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著作很早就流传至日本、朝鲜、德国等国,备受国内外兽医学者推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