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齐云山风景区发现恐龙足迹群大大小小约60个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徽省齐云山风景区内,山壁上多个五指印引起许多游客的兴趣,传说这些印迹为张三丰练功留下的手印。近日,国内一个专门研究恐龙的学术团队对齐云山大脚印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研究,在国际学术刊物上撰文描述齐云山周边区域的恐龙足迹群,揭示了距今7000万年前的恐龙动物群。

据了解,齐云山景区内的恐龙足迹化石主要位于一处叫做小壶天的景点,大约60个大大小小的恐龙足迹保存于景点石窟的顶面。该研究团队带头人邢立达介绍,这一类足迹非常特殊,有着壮硕的趾头,以及较短的单步,属于新的足迹形态,该研究团队将其命名为“张三丰副强壮足迹”,主人是一种小型的肉食恐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