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安徽网速433.9kB/s全国第14位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由工信部下属宽带发展联盟,联合三大运营商、360等互联网企业共同制作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昨天披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为3.71M比特/秒,比去年下半年提速5.1%。国内31个地区中,网速最快的是上海,其次是北京和福建,每秒分别为5.21M、5.03M和4.20M比特,江苏、四川、浙江也都超过了4M。上海相比全国平均水平快约40%,最慢的地区则只有2.82M。

国内网速提升,得益于正在实施的“宽带中国”战略。去年起,工信部还启动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增设工程,进一步优化整个互联网布局,减少了广大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的长途绕转。针对不良二级运营商宽带速率“缺斤短两”问题,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与运营企业、网络公司等,共同制订了《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标准,消费者可使用测速工具,检测本地运营商的真实接入网速。如果发现实际网速与运营商标称的指标不符,可向当地消协投诉维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