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杭铁路定于下半年开工黄山到杭州只需一个半小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黄杭铁路确定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黄山前往杭州仅需一个半小时。

记者获悉,黄杭铁路东起浙江杭州,西至安徽黄山市,途经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安徽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徽州区。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运营长度288公里,杭州至绩溪、绩溪至黄山北都将开行动车组,设计区段列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作为长三角城际铁路的延伸,黄杭铁路不仅是一条客运专线,还可以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和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旅游通道。路线开通后,从杭州东到黄山北只需一个半小时,比现在的行程节省了一个多小时。此外,杭州东还与沪杭、杭甬、杭宁高铁相连,上海、宁波、南京等地游客前往黄山,也只要两个多小时,这给发展徽州旅游带来积极意义。

合肥市民今后去黄山、杭州等地旅游也有了更多路线选择。待合福高铁开通,前往黄山只需一小时,游览完黄山后,再沿黄杭铁路一个半小时到达杭州。                                           

本报记者  刘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