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建遮阳棚让学员交钱阜阳运管部门责令全额退还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阜阳市颍东区一所驾校学员反映,他在缴纳过学费后还交了50元保险费,而近期驾校又以安装防晒棚及座椅为由收了20元。“我们已经对该校进行了查处,有关款项退给学员。”昨天,阜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人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已责成该校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以及乱收费行为发生。

驾校乱收费

据学员介绍,位于阜阳市颍东区一所驾校,存在乱收费及个别教练收受贿赂的情况。他在缴纳过学费的基础上,还要另外交50元的所谓保险费,而近期学校又以安装防晒棚及座椅为由收了20元。

另外,还有所谓班长组织学员每人交20元,表面说是用于给学员买水,事实上主要是给教练买烟,理由是不买烟的话,教练就不认真教。据学员反映,所涉及当事教练姓任。

部门让整改

“我们已经接到反映,也进行了查处。”昨日,阜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此保险属人身意外险,为学员自愿购买,学校不能强制购买。运管部门已要求该校,凡不是自愿购买此险的学员,费用一律退还,所有损失由学校承担。今后如有新生报名,必须告知实情,决不允许强制购买。

同时,对于收钱安装防晒棚及座椅,该部门也已责成该校将所收款项全额退给学员。

据了解,学员反映的任姓“教练”是驾校聘用的管理人员,无教练证,目前该校已解除其聘用关系。

傅阳 本报记者 王振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