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破获信用卡盗刷案:信用卡没到手就被套现万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申请的信用卡,还没到自己手上,却被他人透支了近万元。昨天,省公安厅对外宣布,合肥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新型信用卡盗刷案:犯罪分子大肆盗取信用卡,利用科技手段非法激活信用卡并套现,涉案金额高达30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10日说起。那天,合肥市民冯先生向蜀山刑警一队报警称,他申办的一张信用卡,在没有收到的情况下,卡片被他人激活,并被透支9980元。

警方调查发现,合肥多家银行发生类似情况。银行方面称,这些被盗刷的信用卡均系持卡人所登记的手机号码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并提供身份证号码后激活卡片,后在POS机上刷卡套现。

今年2月25日,合肥警方在芜湖抓获正在作案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多张被盗银行卡和作案笔记本电脑、网络改号软件。经突击审讯,另外4名团伙成员,以及2名涉嫌买卖公民信息、信用卡套现的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姚某交代,自2013年9月份,他们采取撬盗居民报箱等方式,盗取信用卡挂号信。然后从网上购买公民信息、网络改号软件、征信报告,激活信用卡,并在合肥、南京、成都等地实施套现。警方称,该犯罪团伙总共盗窃信用卡挂号信两百多封,非法套现30余万元。

皖公宣  本报记者  胡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