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解读高招政策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平行志愿什么情况下会被投档?提前批次志愿是填报还是放弃?昨日上午9:00,新安晚报“大考2014”公益讲座在合肥市图书馆火爆开讲,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众多家长。在两个小时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两位专家现场解读了今年的高招政策,并与家长交流了志愿填报的策略和心得。讲座内容本报明天将做详细报道。

“我早晨7:40就到了这里,就怕来晚了没有座位。”昨天上午8:20,虽然距离讲座开讲还有40分钟,合肥市图书馆报告厅门外,家长们已早早排起了长队,等待进场。排在前面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还在进行三模考试,这个时候不想让学习以外的事情来干扰孩子,所以他就自己来学习一下,为后面填志愿做准备。

而特意从六安赶来的姜先生则带着众多嘱托赶来听讲座。昨天早晨6点,他就从六安出发赶来现场,“从报纸上看到考试院专家来讲,很难得的机会,感觉权威可信多了。”姜先生说,他加入了一个当地的高考家长群,是带着好多家长的嘱托来听讲座的,“听完讲座,还要回去讲给其他家长们听”。当天,除了合肥的家长外,淮南、舒城、蚌埠等地均有家长赶到现场。昨天上午8:50,可以容纳500人的学术报告厅已经坐满了家长,此时依然不断有家长赶来。合肥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在过道处摆放了折叠椅,仍不能满足需求。讲座开始后,报告厅外还有一批家长只能站着听。讲座结束后,现场的两位嘉宾立刻被家长们团团围住咨询,原定于10:30结束的讲座延迟到11点多。

昨日的讲座除了政策解读外,还有现场提问环节。而从家长的问题来看,志愿填报依然是大家最为关心并感到疑惑的问题。A志愿没有被录取,会不会影响B志愿学校的录取?二本批次分数的考生,能不能填报一本降分征集志愿?如果被投档了一本批次院校,因为专业不服从等原因被退档,还能不能参加一本批次其他院校的投档录取?对这些热点问题,两位专家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明天,本报将对讲座内容进行详细报道,让没有赶到现场的家长也及时了解我省今年的高招政策。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叶晓

相关专题:2014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