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为禁烧拿出“真金白银”但奖惩分明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雾霾压城,焚烧秸秆是罪魁祸首之一。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4年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规定全省各地要划定禁烧重点区域。相比往年做法,今年我省禁烧工作的最大亮点是,省级财政将拿出“真金白银”,市县财政配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每亩10元、20元不等的以奖代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各级财政将以奖代补,对小麦、油菜、玉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每亩奖补20元,对水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每亩奖补10元。省级奖补对象为市政府和省级国有农场,由市奖补到县(含市、区)。其中,省财政对皖北3市7县及大别山片区县补助70%,对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补助30%,其他地区补助50%;其余部分由市、县财政足额配套。

据介绍,省奖补资金实行当年预拨,但奖扣分明,年底根据实际种植面积和火点数进行清算,以县为单位,重点区域内每发现1个火点扣5%省奖补资金,非重点区域内每发现1个火点扣2%省奖补资金,扣回形成的补助缺口由市、县全额承担。

对各地秸秆禁烧工作,省政府将严格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考核内容。对重点区域出现焚烧秸秆现象、辖区内每百万亩农作物种植面积火点数超过10个、奖补资金配套不落实的市、县,省政府将予以通报批评。

本报记者 叶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