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安徽等地需防范地质灾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8日),南方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拉开序幕。今起三天,我国华南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未来三天,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其中广东中部累积雨量将超300毫米。今明天则是本轮降雨最强盛的时段。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天雨势最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9~11日,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安徽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东部和北部、广东大部有100毫米以上,其中广东中部等地局地将超过30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本次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今明天。”

今天,云南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广西东部、广东、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南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福建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明天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加强。”贵州、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都将出现中到大雨,其中苏皖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有暴雨。同时,暖湿气流依然源源不断到达华南地区,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局地有大暴雨。

1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中西部的降雨率先结束。随后,江南东南部(即浙江、福建一带)、广西西部等地降雨也将停止。

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广西东北部、广东大部、福建东南部、湖南大部、湖北南部、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重庆东南部、陕西南部和东部、山西西北部、内蒙古中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