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岁老太挂横幅拒收假币续:有人拿真钱换假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濉溪县104岁老太太沈忠兰,街头摆摊解闷,结果却被一些违法分子盯上,两年间收到了2000多元假钱,着实气坏了老太太。本报4月29日报道(点击查看原文)此事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获悉,自报道出来后,老太太再没收到假币,反而有人要把假钞换走,“补偿”老太太的损失。

得知网友挺她,老太心情大好

“我女儿的同事们从网上看到报道后跟我女儿讲,我们才知道有这么多网友替俺娘抱不平。我把这事给俺娘说了之后,她乐得笑个不停。”昨天,摆摊老太的女儿马素云告诉记者,老太太虽然不懂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是知道有人替她说话仍然觉得很高兴。

马素云说,每次收到假钱后,老太太都吃不好睡不好,听说这么多人为她鸣不平,她心情大好,这些天也没有再收到假钱了。“她摆摊本来就是图个解闷,现在算是消了气。”

马素云告诉记者,不仅得到了网友的支持,还有人找到老太太,要用真钱换她收到的假钱。

用真钱换假钱,老太婉言拒绝

“大概是三四天之前,我中午给俺娘送饭,看到一个30多岁的陌生男子正跟她说话,后来那男的拿了瓶饮料走了。”马素云一问才知道男子说要用真钱跟老太太换走假钱。

据老太太和周围的邻居们回忆,男子微胖,穿着一件白褂子。和老太太聊了一会天,男子一阵感慨,随后提出要拿一百块换走一张假钞,“补偿”一下老太太的损失,被老太太婉言拒绝,“我哪能要人家的钱,只要没人再拿假钱糊弄我就行了。”老太太说。

“好心人多着呢。”马素云说,之前还有个陌生男子开着轿车来买饮料,不容分说就塞给老太太100元钱,也不等找零,就开车走了。“大概是看到了俺娘收到假币的事情,俺娘一直想把要找的钱还回去,但再没有认出来那个人。” 本报记者  韩友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