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检测”诈骗到农村5人团伙两月流窜273个村庄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产品的保险费应是生产企业收缴,可5人披着空壳公司,以免费安装液化气防爆阀为由,借机收取“保险费”,从湖北到宿松,两个月流窜了273个村庄,共骗取现金8万余元。近日,该诈骗团伙在宿松县落网,5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5人已被刑拘。

刚换半年的阀门竟然“漏气”

4月27日中午,住在宿松县华阳河农场的汪娟(化名)家里来了两个陌生男子,自称是宿松某液化气检测服务部的检测人员,上门免费检测液化气阀门是否漏气。

见汪娟还有些疑惑,两人又说,不久前宿松发生一起因阀门漏气导致爆炸的事故,汪娟听后,赶紧把两人带进厨房。所谓的“检测”,就是在液化气阀门上滴几滴清洁精,但让汪娟意外的是,阀门上有气泡冒出来,她家的液化气阀门也是“漏气”的。

见汪娟一脸惊慌,两人从工具包里拿出一个新阀门说:“这个液化气防爆阀门是市场上的新产品,非常安全,即使漏气,也不会发生爆炸。”随后又说,他们可以免费为汪娟安装防爆阀门,但要收取80元的防爆阀保险费。汪娟一来担心自家液化气阀门不安全,二来觉得80元也不多,便答应了。

下午2时许,汪娟通过电话将此事告知在外地打工的丈夫,丈夫想了想说,家中的液化气阀门才安装半年,应该不会坏,“你可能遇到骗子了。”汪涓恍然大悟,立即报了警,宿松县警方随即展开侦查。

披着空壳公司到处“上门服务”

民警调查发现,上门检测液化气阀门的“工作人员”,脖子上是挂有上岗证的。但通过与宿松县燃气部门联系,民警却被告知,燃气部门从未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此项上门检测服务。

宿松县公安局华农派出所的陈警官告诉记者,根据上岗证标注的服务公司名称,他们到工商部门调查,发现确实存在,“今年3月份,湖北栾某注册的。”警方通过走访和摸排,掌握了栾某等人的落脚点,5月6日将包括,民警将包括栾某在内的5人全部抓获归案。

据栾某交待,今年3月份,他在宿松注册了服务公司后,又聘请了两男两女4个湖北人,平时驾驶面包车下乡,以“免费服务”为名,从事诈骗。

“最新防爆阀”网上仅卖10元

警方进一步审讯,栾某供述,所谓的“防爆阀门”实际上从网上购买,每个价值仅10元左右,然后驾驶租来的面包车,在宿松县四处流窜。

警方查明,从3月份起,栾某等5人驾车从湖北到宿松,共流窜273个村庄,假冒当地液化气检测服务部工作人员,以免费安装液化气防爆阀为由,借机收取“保险费”。

办案民警认为,5人之所以屡屡行骗成功,主要因为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的妇女与老人容易被人以安全名义骗倒,加上80元的价格不高,大多村民能承受得起,“但是积少成多,骗子落网时,涉案金额却不低。”警方目前已确认,5人共向1000多户居民骗取保险费8万余元。

“产品的保险费应该是生产企业收缴的。”办案民警提醒称,消费者切勿轻信此类谎言,防止上当受骗。目前,5人已被宿松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孙春旺 施明海 本报记者  蒋六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