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北部今夏汛期可能出现较大汛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5月7日召开的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4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夏汛期,我国主要多雨区位于华北南部至淮河以北地区,淮河流域北部可能出现较大汛情。淮河防总要求,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各项准备,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防汛抗旱万无一失。

淮河流域地处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雨量时空分布极为不均,“旱涝急转”或“旱涝交替”的现象时有发生。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14年汛期(6月至8月)淮河流域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南部局部地区偏少。雨季期间部分地区有内涝或洪涝。

淮河防总强调,各地要继续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抓住主汛期前的有限时间,扎实开展各项汛前准备。各级防指要高度重视中小水库、中小河流“两小”工程安全度汛及城市防洪工作,全面排查并掌握辖区内中小水库运行情况。对于汛前来不及处理的中小河流险工险段和重要河段,汛期要加强巡查防守,落实应急抢险措施,确保汛情报得出,险情抢得住。(记者 王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