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环评公示13条城铁将覆盖安徽11市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近期建设线路示意图

几年后,以合肥为中心,市民坐城际列车穿行多个城市犹如坐公交般快捷方便。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正开展环评第二次公示。待国家发改委审批后,该规划将分步实施,“以合肥为中心五条放射线”+“四条省际贯通线”+“三条都市区城际线”的基本构架,13条规划线路,将覆盖11个城市。

7条城铁近期拟建设

“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不局限在皖江城市带,还覆盖了合肥经济圈同城化城市、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心城市,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滁州、宣城、六安、淮南、蚌埠11个城市。

重点规划范围是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滁州、宣城8个市,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共59个县(市、区)。 13条城际线分为近期、远期建设,近期年限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近期计划建设的7条线路中,除2条城际线利用合九、池九客专,另新建线路5条,总建设里程412公里,投资总额517.4亿元。

将避让景区及水源地

据悉,受规划设计深度限制,现阶段各线路方案尚未完全确定。此规划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就建议,各线路实施中应尽量避让各生态敏感区和水源保护区,并尽量加大与敏感区的距离,最大程度减轻线路对敏感区的影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