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大学生村官周凯凯损献造血干细胞至今仍牵挂爱捐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已是5年前,那时周凯凯还是一名大学生。捐献完后,他觉得此事已告一段落,而且只是“举手之劳”,谁知受捐者竟找到了他,还通过各种方式表示感谢。面对这份真情,周凯凯很感动。

近日,在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记者采访了25岁的大学生村官周凯凯。周凯凯回忆,当年得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时,他不假思索答应救人,做好父母的工作后,就去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了。

周凯凯没想过联系受捐者,但让他没想到的是,2010年他突然接到受捐者的电话。对方是一位大姐姐,语气非常激动。他得知,这位大姐有个正在读中学的女儿。作为母亲,她特别想活下去陪伴女儿,周凯凯给她送来生的希望,让幸福延续,对此她深为感激。

从此,两人成了姐弟。“她对我说,你的爸妈就是我的爸妈,他们二老多了个女儿。”交流过程中,姐姐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起来,周凯凯打心眼里高兴。姐姐总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最初,她要送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周凯凯婉拒了,后来又要送iPad,好歹让周凯凯收下了。

2013年5月,周凯凯结婚,姐姐还送来一个大红包,这让周凯凯愈发忐忑。“当年捐献,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姐姐对我这么好,我反倒觉得亏欠她了。”于是,周凯凯减少了电话联系,就连女儿出生也没说,但他心中一直牵挂着对方,“其实,她一切都好,像我一样健康,才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本报记者 王翠/文  陈群/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