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快递哥“十年捐款30多万资助学生和重病患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普通的快递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同时,也有更美的一面。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快递行业发起的“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经过一年的评选,于4月29日正式评选出10名最美快递员和2个最美快递员集体,其中有两位安徽快递员获奖。

他十年捐款三十多万

十年捐款三十多万元,他不是富翁,而是位永远在寄递一线的快递员。

与其他当选的“最美快递员”不同的是,因奉献爱心获奖的“石头蛋”从来没有告诉别人他的真名,他说自己真的不想被太多媒体报道,他只是某快递公司阜阳网点的一名普通快递员。

2013年4月2日,“石头蛋”为帮助身患尿毒症的阜南女孩丁英,送去了辛苦攒下的500元;4月17日,看到尿毒症晚期患者马蔼柔的报道后,他又送去了500余元,并特意把原本买给女儿的MP3送给了小蔼柔……

从2004年开始的十年间,为帮助贫困学生和重病患者,“石头蛋”捐出去的钱有三十多万,有人笑他傻:三十多万元在阜阳已经够买一套房子了。不过“石头蛋”不觉得心疼,他说:“就当自己抽烟喝酒,这笔钱也是要花出去的。”

现在接受“石头蛋”资助的孩子中已经有好几个考上本科生、研究生,至今他们都保持短信联系,去北京领奖时,还有学生听说后要赶过去看他,都被他婉拒了。

他主动承担丢件损失

虽然经历一次包裹丢失的事件,让他成为“中国好人”,这次又被评为“最美快递员”,王光成最朴实的想法却是“今后再也不要丢包裹了”。

经常网购的消费者偶尔也会遇到包裹丢失的情况,不少时候我们见到的是快递、电商等责任方相互扯皮……而快递员王光成主动担下责任,并因此当选“最美快递员”。

2012年12月6日,王光成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庐阳区农科南路的创新大楼送快递,两件包裹送上楼后,王光成发现其余20余件包裹连同三轮车竟都没了踪影。由于当时报了案,王光成本人完全可以不用再为此事承担责任,但是纯朴的他挨家挨户寻找丢件人,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主动把所有的客户都找到,当面道歉并承担赔偿。

在那之后,王光成依然在一线送件,只不过之后每次送件他会更加小心,再也没发生过丢件的事情。

不过,王光成对于今后还会不会丢失包裹也还是很担心,“一车包裹放在楼下,快递员上门挨个送件,有时难免会遇到丢失的情况。”他说,现在的做法是车子停下时,尽量跟小区保安或者是楼上住户打个招呼,请别人代为照看一下。本报记者  伍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