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熊猫血”的叶东华为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这种血型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非常低,但让叶东华碰上了。随后,他献出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省外一名13岁白血病小女孩的生命。最近,他得知女孩恢复得不错,“这个消息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写捐献“攻略”普及知识

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在马鞍山市见到了43岁的叶东华,这已是第二次采访他了。第一次采访是在去年12月17日,就在那天,叶东华在安徽省立医院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捐献结束后,叶东华写了一篇捐献造血干细胞攻略,希望更多人了解相关知识。“建议戒除一切不良习惯,合理饮食,各类垃圾食品就别再碰了……要适度进行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记者注意到,“攻略”将如何饮食、如何休息、甚至住院期间沐浴最好时间等都说得很清楚。

默默关心却从不愿打扰她

对于受捐的小女孩,叶东华一直很关注。“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打开网页,寻找关于她的最新消息,我想知道她好不好。”他告诉记者。

女孩出仓了、 造血干细胞存活了、能散步看书了……这些进展,都让叶东华感到振奋。“几个月以来我的心一直悬着,现在可以放心了,我没有白付出,这是对我最大的回报。”叶东华说。

受助女孩还委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叶东华送来一封感谢信。“敬爱的叔叔,虽然我没亲眼见过您,但我知道您肯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叔叔,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向您学习,也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对社会有益的人。”她这样写道。

这封信,叶东华非常珍惜,但他从未打算联系女孩。“患者正在恢复,需要平静的生活,我不想打扰她,也不想给她带来任何心理压力,而且现在见面也不符合相关政策,那就做最亲密的陌生人吧。”他对记者说。

希望更多人加入捐献行列

叶东华告诉记者,捐献后,一些朋友看到他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还不错,就打消了原有疑虑,准备加入中华骨髓库。但也有人依然不能接受,对他说:“我佩服你,但我不去做。”

对于这些不理解,叶东华泰然处之,他觉得很多人心怀疑惑或者恐惧,是因为认识不足,因此应该继续加大宣传。而未来,他在参加公益活动时,也会结合自身经历,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他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给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本报记者 王翠 陈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