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警方利用DNA比对技术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无论犯罪嫌疑人多么狡猾,DNA是唯一的,一旦比对成功,任何人都无法抵赖。5月1日,桐城市公安局利用DNA比对技术,成功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

今年4月8日14时,家住桐城龙眠街道王墩村的孙某离家外出,走时将门窗锁好,16时回家,发现家中二楼三间卧室门均被打开,卧室内东西被翻乱。经检查发现放在主卧室组合柜内的17000元现金被盗,放在床头柜电话本内的200元现金同时被盗,共计损失17200元。

接警后,桐城刑侦大队民警和刑侦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大门完好,无撬痕,二楼几间卧室的门锁及窗户都有撬盗痕迹,并在现场发现一把随意丢在地上的菜刀,结合房子地形及周边环境,民警分析该案件系爬窗入室盗窃,通过撬痕判定此菜刀是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并将该把菜刀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鉴定。

民警在案发周边进行调查走访时,有群众称在2014年4月8日15时左右,有一青年男子在受害人孙某房子附近逗留过,行迹可疑,年龄在20岁左右,警方围绕该男子开展侦查。

4月17日,桐城刑侦大队技术民警成功获取在案发现场受害人孙某家遗留菜刀上的DNA,并且在DNA数据库中进行比对,与桐城市金神镇村民陈某DNA数据吻合。民警对陈某进行调查时发现陈某曾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且村民们反映陈某一贯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但近几日出手阔绰,花销较大。警方最终锁定陈某为本案重大犯罪嫌疑人,相关布控工作同时展开。4月19日,民警将正在桐城市城区某网吧上网的陈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爬窗入室盗窃孙某家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3月5日,在桐城城区入室盗窃另一住户8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5月1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桐城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安庆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