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一教师测谎未过关蹲7年冤狱要求赔偿318万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11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医院,代克民由政府人员陪同做身体检查。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人物:代克民,今年53岁,安徽亳州蒙城乐土镇前代庄村民,2006年9月被警方抓捕,与另两名被抓的李保春、李超被控2002年共同制造前代庄一起灭门案,3人被判处死刑后上诉,安徽省高院发回重审后改判死缓,再上诉后又改判无期,直至今年1月10日3人被无罪释放(详见本报1月11日报道)。

4月2日,代克民来到亳州市中院国家赔偿委员会,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要求该院赔偿其误工损失、身体伤害及精神损失费等共计318万元,亳州中院于当天立案。京华时报记者从李保春、李超的辩护人处获悉,两人也提出了每人280余万元的国家赔偿申请。

昨天,代克民称,国家赔偿申请立案至今一个多月,当地政法委和亳州中院找他们谈过几次,但无实质性进展。

京华时报记者怀若谷

■谈拘捕

当年被拘捕,听说是测谎没过关

京华时报:2002年8月4日凌晨,前代庄代克俭及其孙子代坤、重孙女代晶被人杀死,儿子代春亮、儿媳胡彩荣亦受重伤。当夜你在哪里?

代克民:我是乐土镇中学的老师,当年教初三两个班的数学,还兼任其中一个班的班主任,教学任务很重。案发前三四天我一直住校,考虑到80多岁的老母亲身体不好该回家看看,自己的衣服也该换洗了,8月3日下午放学后,我解答了学生的几个问题后回家了。

到家时天刚黑,具体时间记不清了,我和家属吃完饭看了会儿电视,就像平常一样和家属睡在院子里,当晚什么也没听见。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