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离家出走开始了我白手起家之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我出生在一个很小的村庄了,那里是一个很穷的小山村,也许,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小山村里是我的不幸,也许又是我的幸运...我从小很调皮,不好好上学,初三那年,有一天我逃学被我父亲逮住了,他狠狠得打了我一顿,骂我没有出息,一天到晚就知道混日子.我很生气,拿着本来应该去交书本费的136块3毛钱离家出走了...


我先坐车到了杭州,到了以后,口袋里只有91块钱了,我不敢住旅馆,因为我知道,这点钱只够我吃几天的饭!我游荡在西湖边上,根本没有心情欣赏美景,想着该怎么生存下去,我当时只有16岁,晚上不敢睡觉,白天就在公共座椅上睡一会,过了两天,我开始上街找工作,终于我看到一个小吃店在招人,我也不看招什么人,就去问老板我合不合适,他开始说我太小,但是我说,只要有吃住的地方就行,他问我400块一个月愿意干么,我当时只有50多块钱了,我别无选择了...


我住的是小吃店后面的一个笼形工棚,吃的就是小吃店里的油条,包子,面条,稀饭,晚上也许有时吃饭,跟老板他们家人一起吃饭,只有在这时候,我才能体验到"平等"! 我为了生存,任劳任怨,不过小吃店老板是个好人,没有骂过我,当然,我也很愿意给他好好干.在工作的时候,我开始关注起来店里面的经营,学着做油条和包子,后来才发现,我对烹饪还是挺有天赋的,一看就会.就这样过了一年半,我存了大约四千块钱,我选择了离开小吃店,凭着在小吃店学到的那点手艺,我租了间房子,买了辆三轮车和烹饪的工具,我在一个比较热闹的市场门口做起炸油条的生意,虽然这样,但是不代表我挣得钱少,多谢小吃店而定老板,对自己的手艺没有太多的隐瞒,虽然在他店里生意不是很好,但是没想到在这市场门口那么受欢迎!第一个月,我就赚了4000多块!第二个月,我开始卖起了包子和茶叶蛋之类的早点,就这样,我赚了一两万!也许有人会怀疑这是不是真的,但是一切都有可能,不是吗?呵呵!那时候,我还请了一个比我大十几岁的"大哥"给我打工了,毕竟每天都要做十三个小时的生意!  这个小生意开了一年零两个月,我居然赚了十二万多!这样,我在市场里租了一个卖米卖油的店铺,是的,我选择了转行! 就这样,钱赚钱,利滚利,我开始了自己的致富之路,买米两年后我就买了自己的私家车!


这是5年多后我第一次回家,父母见到我后哭了,也笑了!因为我是那个小山村里第一个有自己的私家车的!那时候我21岁!


就这样,卖了五年的米,我就赚到了一百万!创业总是贪得无厌的,钱赚多了,压力自然也多,有时比穷时更难。生意总是风险多多,事情也多,借贷的风险更是心惊肉跳;在别人眼前学大方的费用越来越多,商人的风度都是建立在用钱大方的角度上啊!


现在回想起那时候在小吃店的那些日子,真的感触良多...那么多的苦,我自己走过,真的很庆幸,那时候我没有放弃...

创业项目推荐:  爱慕内衣怎么样 专业成就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