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式茶餐饮以免费的活动培育客源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地大物博,美味更是数不胜数,常常让人充满惊喜。比如,你吃过用茶叶做的水蛋,用茶叶煲的排骨汤吗?在贡茗茶馆不仅可以品茶,还可以品尝到茶式菜谱。

该茶馆馆主赵伟说,把茶引入餐饮,是现代很好的保健方式。据了解,贡茗茶馆自开业以来,客人络绎不绝,“月纯利润近十万元”。

打造粤式茶餐饮

“我在吃这方面,是非常挑剔的。”在珠海经营贡茗茶馆长达8年时间,馆主赵伟却把“吃”放在“喝”的前面,甚至默许记者称呼他为“美食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杭州经营茶叶的赵伟品尝到以茶叶作为烹饪主要作料的餐饮,感觉口感非常好。经营茶艺馆多年的赵伟深谙茶叶的养生之道,于是决定把茶式餐饮引入珠海。两年前,原本在珠海开有一家茶艺馆的赵伟,就近新租了一套三层的店铺,主打茶式餐饮。

考虑到杭州与珠海两地的饮食习惯不同,赵伟着重将苏杭风格的菜式改造为粤式风格,同时针对不同菜式增减茶叶的分量。以茶叶煮乳鸽,以油炸过的茶叶爆虾,以茶叶泡制的茶水蒸鸡蛋……这些听起来“很奇怪”的菜式都成为贡茗茶馆的招牌菜,吸引客人纷至沓来。

2年内换四个厨师

原本经营“纯”茶艺馆的赵伟并没有经营餐饮的经验,不过,赵伟认为:“我是那种比较热心肠的人,也比较容易得到朋友们的支持。”但是,对朋友是不能“忽悠”的,赵伟也对“茶式”餐饮把关特别严。

“开业2年,我换了四个厨师。”赵伟告诉记者,“曾经高薪聘请过在澳门大酒店掌厨的厨师,但是因为制作口味达不到我的要求,不得已我也换人了。”因为珠海目前还未有“茶式”餐饮,赵伟不希望自己砸了这个品牌。他亲自与厨师研究创新菜谱,成功制作了煎九吐鱼,此道菜也成为“全珠海市独一无二”的招牌菜。

同时,赵伟不但做茶式餐饮,还进行茶叶的生产、销售,甚至收藏等多元化经营。同时,也通过不定期的免费活动来培养客源,使生意经营不错。据了解,目前贡茗茶馆客人络绎不绝,而一顿饭的人均消费额从几十元到2000多元不等,该店每月纯利达10万元。

打造“茶式”餐饮

餐饮业在珠海已经接近饱和状态,但是“茶式”餐饮还是一个“空当”。加之茶文化的平民化,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茶式”餐饮。赵伟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刻意做“茶式”口味餐饮,而是与自己的茶艺馆生意相配合。

多样化经营

据赵伟透露,他所经营的茶艺馆原本就包括茶叶的生产、收藏以及销售,他本人甚至还在云南“买断了80棵古树茶”,平时就和朋友在茶艺馆泡茶。也是“出于商业利润的考虑”,赵伟才在茶艺馆经营了“茶式”餐饮。

以免费的活动培育客源

赵伟喜欢以茶会友,也正是因为“热心肠”,赵伟已经在珠海形成了一个范围越来越大的“茶友圈”,平时的生意主要也是这个圈子的人帮衬。赵伟告诉记者,从商业角度上说,这样的活动目前是不赚钱,但“这也是在培育客源”。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