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敢想敢做才能成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选择自己创业的大学生,都需要一定的勇气。新春的银厂沟,风景如画。昨日,记者来到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峰村16组海汇桥原停车场口时,只见一幢顺坡势而建的二层楼房已全面建成,显得颇为醒目。

这就是当地村民王茜的新家和创业场所。新春伊始,22岁的年轻姑娘王茜已经迈出了“建灾后银厂沟首家超市”的步伐。

震前,王茜的父母在银厂沟风景区内经营着能接待上百位游客的宾馆。2009年,王茜在大学毕业前夕,便开始思索起毕业后“何去何从”。当年9月,王茜在浏览彭州市人劳局网页时看到了网上挂出的大学生创业免费培训通知,当即便去报了名。

9月17日,她随另外34名有创业意愿的同龄人一起走进了培训课堂。按照培训中模拟测试得出的结果,王茜所选择的在家乡开店这一项目较有前景,这使她更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

“现在银厂沟的名气更大了,每到逢年过节,来银厂沟的人都很多,到了夏季避暑时人气就更旺了。”游人来了,首先就要解决吃饭问题。“开一家餐馆,绝对有生意!”王茜瞅准了这个项目。另外,灾后重建,16组的乡亲有90%选择了原址重建,今后这里几百口人要回来,但这儿离镇上又远,想买点生活用品都不太方便,“再开一个超市,也能为大家提供方便!”

在彭州人劳局和父母的支持下,王茜开始了创业场所的建设,地址就选在海汇桥原停车场口。看着已经建好的两层共300平方米新房,王茜心头喜滋滋的。

“一楼靠近路边一侧开设‘鑫宏副食店’,旁边的转角处单辟出来,专卖彭州特色礼品,另一边的房屋作为餐馆,这餐馆就直接用上我的名字,叫‘王茜中餐馆’。”

说到这,王茜腼腆一笑,指着二楼说,“如果发展良好的话,将来那儿就设成茶楼啦!”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