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分享4位青年的创业心得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成功创业者,不经历一番磨砺是万万不能的。你有过创业梦吗?或者你正在创业路上?如果你已经拥有稳定的高薪,你还愿意放弃工作白手起家、从零开始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4位青年的创业心得。

90后做老年人服务

22岁的马勤娜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彩虹色的条纹紧身裙显得活力十足。

学服装设计专业的马勤娜热衷于互联网产品运营,大学毕业后,她决定“学以不致用”,投身互联网创业大军中。“以前在家时,看到父母照顾爷爷奶奶很辛苦,而且现在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老人服务项目,我忽然想到可以在老年人行业上下功夫。”

马勤娜说,这个灵机一动随即孕育出了她的“银发产业”。为了建立起运营网站,她一个人不停地找公司场地、选器材、买器材,甚至为了节约送货费自己扛回去。“最窘迫的时候,买泡面都要向朋友借钱。”

马勤娜说起自己的创业故事,即使讲到最心酸处,也还是带着积极的微笑。

媒体人“下海”

如果你已有高薪工作,敢放弃稳定的收入,从零开始打拼吗?她敢!今年37岁的廖佳曾是一名媒体记者,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为了追寻创业梦而不断变换角色。如今已是重庆某公司总经理的她,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说得最多的是她自己的信条: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2005年,当时已是某报社副总编辑兼广告中心总经理的廖佳决定奔赴大西北,辗转新疆去实现她的第一个“创业梦”。然而,合作伙伴的失利让她黯然神伤退回重庆。“当时曾赌咒发誓:再也不自己当老板,只想做个‘打工皇帝’。”

随后,一次偶然的小成功,让“不长记性”的她又萌发创业梦想。于是,她毅然把几年的积蓄全部投入,选择了一个她认为未来最有发展空间和潜力的科技行业。“科技之路其实不好走,哪怕我运用了市场营销的各种手法,依然一路趔趄,至少现在还在路上。”

在梦想沙龙上,廖佳分享了自己创业中的经验。“创业失败并不等于人生失败,梦想失败未必就是理想失败。”

厦门人来渝开公司

陈剑峰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闯过北上广,混迹过苏杭皖,虽然行过许多地方,但广告梦从未变过。如今,他怀揣着这个梦,来到了重庆。

说到梦想,不能不说到这座城市。陈剑峰讲起了他和这座城市的缘分:“拥有中国三大美术院校之一的四川美术学院、出歌星、出名模、有自然风光、有人文景致……”

陈剑峰说:“重庆人耿直好沟通,热辣滚烫的火锅赋予了重庆人耿直麻利的性格。永不满足的好奇孕育无限商机。”

他和哥们儿的广告公司,很自然地开到了重庆。“我们很快就适应了重庆的市场。”

凭着一股狂劲儿和井喷式的创造力,这座城市给了他们很多灵感,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给了他们很多创作源泉。融合了历史元素、地理元素的作品,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也让他的公司在圈内名声大噪。

“相信我会和这座城市擦出更多的火花。”陈剑峰自信满满地说。

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舍弃现在所拥有的,而从零开始开创新天地。故事中的主人公能做到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其实,有时候,适当取舍,或许日后得到的会更多。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