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想致富以创业带动村民就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句古语:穷人孩子早当家!的确,家庭贫寒的孩子会更有毅力,更加能吃苦耐劳,而那些从小过着公主般的富裕生活的人,我们往往会定义为娇生惯养,但是真的能以偏概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故事。

金灿灿的童年

张钦于201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房地产学院。小时候,张钦父亲是个生意人,开了一家公司,生意红火,身家过千万。从小,张钦娇就过着小公主般的生活,家里有保姆伺候着,从来没做过家务。如此舒适的美好生活,伴随她走过了18个年头。

家道中落

2008年,父亲在生意上跌了一个大跟头,公司亏损严重。如同电视剧里“落难公主”般的剧情,张钦娇离开了家里的大房子,过起了最普通的生活。家道中落,但大学四年张钦娇依然乐观向上,和许多女孩子一样,她讲究、追求时尚。

突发奇想,“公主”想致富

张钦娇租种了30亩菜地,她想发展观光农业,让老家的村民一起致富,于是大学毕业的她便借了10万元自己创业,在巴南区石龙镇大连村租下了30亩田地,办起了种植基地。这位漂亮女大学生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更以创业带动了村民就业,从此她便过起了农民的生活。

梦开始的地方

2012年6月,张钦娇大学毕业。“我最差的高数和力学挂了科。”张钦娇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没拿到毕业证,找工作成了最头痛的事情。

“不如回老家种田算了。”没想到,这句跟男友埋怨的话,成了张钦娇选择创业的契机。她的这个想法得到了男朋友的支持,让他想到了许多政策正在大力支持农业发展。

2012年底,张钦娇同父母谈了自己的想法。父亲给她支了一招:在老家石龙镇大连村有块30来亩的田地,可以租下来进行种植,但此时家里已没有经济能力支助她创业。

第二天张钦娇就来到了大连村,她站在田地旁的楼房顶上眺望,看到的却不是一片荒地,幻想着一片美丽的菜田。于是张钦娇最初的梦想,就从这30亩的荒凉地开始了。

梦实现的方式

远离大城市,张钦娇住到了菜园旁边。30亩的菜园里绿意盎然,让燥热的天气多了几分凉意。

据了解,创业初期的张钦娇,每天早上5点不到就要起床摘菜,摘到下午5点。工人下班后,张钦娇还要开着面包车到南川农贸市场批发卖蔬菜,一直要忙到10点过才回家吃晚饭。

通过张钦娇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看待任何事情不能以偏概全。从小过着公主般的舒坦生活的女大学生,并不是不能吃苦的。相反,在困难面前的表现更能体现一个人意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