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创业加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政府的支持,让很多创业者拥有一个较为宽松的创业环境。“不到半年的时间,我感觉到创业园给我的帮助真的很大,不仅在政策上给予了我们2年50平米免租金的优惠,更主要的是提供了很多创业指导和项目申报的综合性业务服务,我们公司的发展更加顺利了。”

今年上半年,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王辉带着他刚刚创立的“常州感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搬进了钟楼科技创业园,半年来,他对创业园为他公司发展提供的各种便利和优惠感触颇深。

其实王辉并不是第一个享受到大学生创业园各方面优惠和便利的大学生。据了解,目前钟楼科技创业园共有在孵企业95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达到80家,从业人员1700余名。

而创业园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未来将形成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超1000家,营业收入超250亿元,园区科研及从业人员超过2万名,税收超10亿元的综合科技产业园。

届时,创业园将再腾出5000平米孵化场地,通过规划指导、文化指导、典型向导,构建服务和保障体系,全方位更大力度的带动和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前来创业。

日前,常州钟楼科技创业园(常州钟楼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连同常州市龙城学生创业科技孵化园、常州龙琥大学生创业基地(常州龙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3家单位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认定为首批“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园”。

常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的大学生创业者可享受三大优惠政策。

第一是场地优惠,新办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两年内可按规定免费使用由创业园提供的20-50平方米的经营场地;

第二是专项资助,市人社局通过跟踪评估,对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后正常运营1年以上、发展前景较好的创业项目,经认定可给予10-30万元的专项资助;

第三是创业服务,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将对入驻园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创业培(实)训、创业孵化、开业指导、融资服务、人力资源及商务代理、法律援助等“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