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女性再难也要创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应该有自己的人生,在这段旅程中,需要有属于自己的风景。但是,斯里兰卡是典型的男性主导社会,女性企业家可谓凤毛麟角,甚至被看成异类。

出身贫困的斯里兰卡女子Nimali Gunawardana早年在工厂里做缝纫工,不甘于人后的她,最终自己出来创业,但是生意遭受重创。她没有被击垮,在不懈的奋斗之下,她最终扭亏为盈,成为成功的女企业家。

介绍Will Smale在英国广播公司网站(BBC)发表的关于斯里兰卡女孩的创业故事

Nimali Gunawardana是一个25岁的斯里兰卡女子,娇小玲珑,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是她的内心却很坚强。

她来自于一个斯里兰卡乡村的贫困家庭,兄弟姐妹7人。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她如今成为斯里兰卡最具发展前景的女企业家。

她从一次惨痛的商业挫折中重新站起来之后,她的公司Nimali Chips and Fibrego巍然屹立于男性主导的斯里兰卡商业社会之中。

她说:“我能够打破斯里兰卡妇女所面临的社会樊篱,感到很欣慰。一直以来我都抱着高远的理想,想跻身于上流社会。”

她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将废弃的叶子外壳和外皮生产成有用材料:椰棕纤维和椰子壳碎片。

她说:“当我开始我的生意时,起先我父母不同意,他们认为我还是一个小女孩,如今,我父母却以我为荣了。”

椰棕纤维是椰子外表层的纤维,可以用来制作绳子、线条、渔网、刷子和床垫等等。

椰子外皮,是椰棕底下的一层材质,其结构类似于软木,可以用来制作混合废料。椰子外壳碾碎之后,也可以用来制作植物肥料,甚至可以用来水过滤器。

Gunawardana的椰棕和椰壳加工公司成立于一年前,如今每天可以加工15000个椰子。

Gunawardana 刚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制衣厂做缝纫工。她说:“我急着为我的家庭赚钱,因此我到制衣厂做了缝纫工,但是不喜欢这份工作。监工总是在旁边数落你,让人很难受,我不愿意为别人打工。在打工期间,我艰难地存钱,我知道我必须存些钱,以后才能运作自己的生意。”

2010年,她利用自己存的一些钱加上从朋友那边筹措的一些资金,她买了一个椰棕纤维加工厂。

但是不久,她马上认识到,自己的生意经验严重不足,更麻烦是,这家工厂在她购买之前已经负债累累,而她之前毫不知情。

最终,她不得不关闭了这家公司,共损失了30万斯里兰卡卢比。

遭遇如此重大挫折之后,许多人或许会就此放弃生意梦想。但是Gunawardana决意重新站起来。公司倒闭之后,没有任何银行愿意贷款给她了。她转而求助于国际青年创业组织(Youth Business )的斯里兰卡分支机构。该组织是英国威尔士亲王创立的,帮助青年创业的国际慈善组织。

国际青年创业组织对她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创业培训,同时为她提供了10万斯里兰卡卢比的适度贷款。

她的新公司Nimali Chips and Fibre Mill于去年8月份诞生了,并最终获得成功。

Gunawardana立下目标,大幅提高工厂产能和营业额。今年有望还清朋友早年借给她的钱。

由于新公司取得了成功,国际青年创业组织最近将2013年度“全球创业企业家”的称号授予了她。

接下来,Gunawardana致力于扩张她的生意规模。

目前,公司将加工好的椰棕纤维卖给出口公司,再由这些出口公司转出口到其他国家。接下来,公司将成立外贸业务部,自行将产品出口到国外。此外,除了生产椰棕纤维原料,公司将使用这些原材料生产一些成品,比如绳线等。

她说:“一直以来,我面临了一系列的挑战,我得到了国际青年创业组织的帮助。我希望其他年轻的斯里兰卡女性也站起来运作自己的生意。”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