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这场游戏你敢打吗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创业之路充满荆棘,没有勇气与智慧,是难以走下去的。江湖刀光剑影中,是勇敢者竞技的舞台。而创业也是勇敢者的游戏,创业就像打天下,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摸爬滚打,稍不留神可能就全军覆没。

创业者成功的就是先驱,打开了一个行业的局面的是先导,失败了就是先烈。能够笑到最后创业者就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勇敢者,像雪山飞狐胡斐千里追杀凤天南一样,无论什么样的挑战和阻挠,胡斐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他必杀凤天南的决心。

国外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自行创业的中小企业中,有40%的小老板,在创业的第一年就不得不面临关门大吉的命运,而存活下来的60%中,约有八成无法欢度5周年庆,更令人惋惜的是,能够熬过5年的中小企业主,其中只有20%能继续走完第二个5年。

创业成功,最终能够活下来的企业,其创业之路,是充满艰险与曲折的,自主创业就等于是一个人去面对变化莫测的激烈竞争以及随时出现的需要迅速正确解决的问题和矛盾,这需要创业者具有非常强的心理调控能力,能够持续保持一种积极、沉稳的心态,即有良好的创业心理品质。

它是对创业者的创业实践过程中的心理和行为起调节作用的个性心理特征,它与人固有的气质、性格有密切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人的独立性、敢为性、坚韧性、克制性、适应性、合作性等方面,它反映了创业者的意志和情感。创业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业者的创业心理品质。正因为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所以,如果不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坚韧的意志,一遇挫折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那么,在创业的道路上是走不远的。

宋代大文豪苏轼说:“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具有处变不惊的良好心理素质和愈挫愈强的顽强意志,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自强不息、竞争进取、顽强拚搏,才能从小到大,从无到有,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