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顾问与您分享我的一些创业感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创业顾问想跟大家聊一聊怎么创业。也许很多人觉得纳闷,成功学不就是告诉大家如何创业的吗?这个和你说的有什么区别?

很简单,区别就在于一个是几个年轻的创业人,将“吃死人”的经验抖搂出来,属于家丑外扬。

另一个则是一些没有创业过的人,写给一些想要创业的人的黄粱美梦,属于白日做梦。

大家想要那些好听的、好看的,飘飘欲仙的、一日千里的,对不起,咱们这儿没有。那都是成功学的大师们养家糊口的营生。

我们只不过就是在说教训!说那些“吃死人”的惨痛教训,说那些创业路上最不露脸的事情,说那些成功学大师们看了要摇头叹息的丑事。

叹息归叹息,事实就是这样,往往我们看到的阳光,都会留下长长的阴影。没有阴影的地方是手术台,你看不到阴影了,说明离驾鹤西游也就不远了。

2008年的时候,我的这些说法,已经受到了一些道德家的讨伐和一些成功学前辈的鞭笞。他们给出的评价是:你身上负面的东西太多,不利于成长。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在思考,什么才叫成长。

一个偶然的机会,和圈子里面一个很著名的大师有过一次谈话,我当面请教。大师的意思大概就是:要往好的方面看,这样才能走得远!要有激情,有热情!

“那么,如果前面明明就是一个大坑,我们还打了鸡血一样地冲进去,这算是有激情还是算缺心眼?”我问道。

后来把人家气走了,丢给我一句:“不可理喻!”

我当时的理解就是,他不可能理解我的这个比喻,因为他根本就没成功过!我们的区别在于:我也不怎么成功,但是我承认,他们却从不承认。

后来,他的弟子因为这个事情总是揪住我不放,业内也有很多的高手们来援助所谓的“道德”,事情闹得挺大。

我也烦了,后来我把这些不成功的历程写成了一篇东西,叫做《创业路上的几路妖孽》。直接撕破了脸皮。

时过境迁,那些大师们有的继续靠胡说八道在捞钱,有的因为捞钱被捞到局子里面,而我们这些胆小的家伙却因为时时刻刻想怎么才能不死,于是侥幸地活了下来。

现在将创业路上的那几路妖孽指给列位看看,以便将来列位在创业的时候碰上了能认得出来,不至于败得不明不白。同时,这一篇也算是一个判词,让大家明白咱们几百页纸都在说些什么东西。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