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选择实力强口碑好的加盟项目更易成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缺少经验的大学生来说,投资一个加盟项目,是很多的人选择。马上就要毕业的大学生刘哲没有着急找工作,而是正在寻找创业项目。他告诉全商网社记者,因为大学4年中曾经有过创业经历,衡量了一下创业风险后,他想找一个连锁加盟的项目创业。

奶熊奶茶市场总监肖良忠认为刘哲的计划可行,“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工作经历不够,选择加盟创业会降低创业风险,节省创业时间。”但他同时告诫那些准备参加连锁加盟创业的大学生,“加盟之前一定要仔细考察,不可过于冲动,选择实力强、口碑好的品牌,避免上当受骗”。

“现在介绍特许加盟基础知识的书籍很多,建议大学生在做之前先花个十几、二十元钱,学习一下基础知识。”《中国连锁》杂志运营总监张学军认为,创业者应该首先学习怎么跟特许人签特许经营合同,了解哪些收费是合理的,哪些杜撰的概念是违反常规的,“一些从商多年的人都可能受骗,大学生的鉴别能力会更弱一些”。

大学生做加盟有不少成功案例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70%以上的商业企业是以特许加盟模式运作的,尤其是在美国,95%的特许加盟是成功的,而独自创业失败率为80%。

肖良忠认为,选择品牌加盟有几个好处,“一是有品牌影响力,二是有公司的平台作指导,三是有加盟顾问作创业指导。”同时,特许人也会给加盟商一些支持,包括品牌支持,开店指导,后期的产品更新、店面营销等。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双华勤经营着一家饰品连锁店。在创业初期选择饰品的加盟品牌时,双华勤发现有不少可选择的企业,经过调查比较,他选择了一家全国加盟门店数量最多的。“我去考察的时候得知,这家企业刚刚获得了一笔投资,我认为这家公司有前景,所以直接考察这家公司的实体店。”

双华勤坦言,他一直有顾虑,主要的担心是投资能不能赚回来。市场调研时他发现,厦门大学附近还没有这种饰品店,而且近年政府准备在附近建成一个大学园区,很多学校都会进驻,市场前景比较乐观。此外,门面的租金非常少,他得意地说:“你想想,地理位置非常好的店铺,租金每年才1。5万元。”

对于加盟连锁能不能成功,双华勤也是“赌了一把”。在考察市场的时候,双华勤就知道在同一区域已经有人参与竞争,咨询所加盟品牌的客服后,当得知如果已经有人在这里开店他就不能再开时,他果断决定加盟,通过互联网给特许人汇去4000元款项。

他告诉全商网记者,“我爸都怀疑我是被骗了,我虽然有90%的把握没被骗,但也有10%的怀疑。但我感觉公司的官方网站很正规,客服也很耐心地讲加盟的事,就想赌一把。”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毕业的唐鹏翔加盟了一家咖啡店,但他通过和特许人协商,没有复制加盟商的统一风格,而是聘请设计师另行设计,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目前,成功把连锁店运转起来的大学生创业者已经有很多,肖良忠说:“在我们的加盟商中,大学生创业者大约占20%。”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