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开网店为大学生“村官”转型提供新出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后,往往不再选择就业,而是选择自己创业。这几天,在绍兴县杨汛桥镇当大学生“村官”的何欣煌特别忙: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开了一家专售男装的网店。网店开张才1个月,他已经做成了60多笔生意,成交额1500多美元。

今年6月,绍兴县率先尝试,出台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网络创业扶持计划。一个多月来,全县已有10多名大学生 “村官”注册成立了网店,其中有6家网店已经步入正轨,为大学生“村官”转型及人才输出提供了新出路。

开网店卖男装1个月成交60笔

何欣煌的网店开在阿里巴巴速卖通,专门向国外客户销售男装。店铺今年5月15日才开张,但销售的T恤、衬衫、牛仔短裤等男装产品已达470多个品种,凭着丰富的货品、实惠的价格和优良的售后服务,何欣煌的网店很快有了起色。

短短1个多月,何欣煌的网店已经做成了60多笔生意,订单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阿根廷等地。虽然目前网店的经营规模和销售额不算很大,但对于2005年毕业、2006开始在绍兴县杨汛桥镇当“村官”的何欣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新开始,也更加坚定了他从“村官”向全职网络创业者转型的决定。“按照现在的发展情况,估计以后每天能接到二三十个订单。”

与何欣煌同一期培训的马玲,是孙端镇榆林村的大学生“村官”,她名为“博利豪家纺”的阿里巴巴网店主要销售摇粒绒、儿童毯、床上三件套等30多种产品。一个月来,她也已接到15笔国外订单,客户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地。

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谋转型

“当初为了考公务员"有加分,有优先",选择了"村官",但经历了三次公务员考试都铩羽而归。眼看年纪越来越大,自己一直考虑着转型创业。”何欣煌说。和他抱有同样想法的大学生还有很多。眼下,正是2006、2007届大学生“村官”聘任期满的时候,他们的出路备受社会关注。 鼓励“村官”自主创业,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今年6月,绍兴县政府率先尝试,出台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网络创业的扶持计划,联合阿里巴巴为网络创业的大学生“村官”配套设立创业导师和集中的创业场地、管理机构,进行一对一培训,手把手地教他们开展进货发货、店铺装修、产品介绍、促销策划等工作。目前,已有90多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网络创业知识培训,10多名大学生“村官”注册成立了网店,其中有6家网店已步入正轨。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政府牵头组织,阿里巴巴提供创业平台,引进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网店创业“绍兴模式”为全国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大学生“村官”的转型及人才输出提供了新出路。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万名大学生“村官”。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